1/4美容中心涉色情勾當 牌照辦檢控37健康中心
審計處建議市府審查法律框架加強監管

[2017.10.28] 發表
審計處稱多市內註冊美容保健中心有1/4從事色情勾當。(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府的牌照及標準(Municipal Licensing and Standards)辦公室,是規管全市各種美容保健中心(Holistic Centres)的其中一個機構。多市的審計處(Auditor General’s Office),對牌照辦公室規管美容中心的工作的效率進行一番考察,認為尚有許多不足之處,需要與其它部門一起聯手改進。

審計處此次的工作,是評估牌照辦公室對企業執照的審核及執法行動的有效性和效率。

審計報告稱,截至2016年12月,多倫多市共有410個持牌美容中心,其中有107個提供未經授權的服務,包括色情勾當,極有可能造成一系列健康、安全和社區問題,甚至有可能會涉及販賣人口的犯罪行為。

這是因為健康中心的經營標準,低於按摩院的經營標準,一旦出錯,問題會更大。

2015年和2016年間,有37健康中心被MLS檢控,共違反各種法律規定達117項指控,沒有貼出通知就鎖住中心的大門、超時營業、允許無牌從業者工作等等。

另一個規管美容中心的機構是專業健康協會(PHA),這一機構通過審批會員證的方式來進行規管,但它經常是只管收錢卻不管查處,對違法的會員經常採取聽之任之的態度。

許多人在其申請會員時都附帶了所有必要的文件,但那些地址有的是民宅地址,有的是被遺棄建築物,有的是郊野別墅,還有的是就只是一個信箱。

即便有這麼多的漏洞,PHA仍是照收錢不誤。

但即便牌照辦公室確認某些PHA會員有違法行為,但它卻缺乏法律依據來駁回PHA的審批結果,也不能直接剝奪該協會成員的身分。

為了解決這個問題,審計處建議多倫多市對現行的法律框架和監管要求進行全面審查。

市府牌照及標準委員會成員之一的市議員詹嘉禮表示,他和其他3位委員昨日聽取了審計處的報告並通過,之後市府的匯總經理(Transfer Manager)就要將與此有關當地報告都收集起來並作出總結,提交市議會審議,因此要解決美容保健中心的問題,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更多要聞一
加國每年3500人遭流感奪命
【明報專訊】為了給多市市民提供快捷簡便流感疫苗注射服務,多市公共衛生局從昨日起,在5個不同地點為市民提供免費疫苗注射,每個地點只提供1天的注... 詳情
汽車廢汽為空氣污染主因 致多市每年1300人早死
【明報專訊】多倫多首席醫療官德維拉(Eileen de Villa)剛公布的研究報告揭示﹐多倫多空氣污染問題主因是汽車排放廢汽﹐導致每年1,... 詳情
市府開放5臨時庇護所 助寒天無家可歸者
【明報專訊】冬天將至﹐多倫多市府昨天宣布﹐從11月15日起﹐到明年4月中﹐市府將開放5間臨時庇護所﹐為平時並不經常入住市府無家可歸系統的人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