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華留學生澳洲被圍毆
女生路過勸止同被打

[2017.10.28] 發表
其中一名傷者被打斷眉骨,右眼需縫7針。(北京青年報圖片)

【明報專訊】兩名在澳洲讀書的中國留學生,日前放學後在一個巴士站被圍毆,其中一人被打斷眉骨,右眼需縫7針,一名路過女學生勸止時亦被打。中國駐澳洲大使館對事件表示「高度重視」,已聯絡受傷學生提供協助,澳洲警方指已拘捕兩名涉事少年。

《北京青年報》報道,兩名被打的中國留學生都是男性,在澳洲首都坎培拉一中學就讀高二,受傷較嚴重的男生17歲,另一人18歲。兩人於當地時間周一(23日)晚上7時,在一個巴士站等車期間,4名當地青少年上前問他們是否有煙,兩人指沒有後,即被對方以種族歧視的言語侮辱,隨後有逾20人從剛到站的巴士上衝下,將兩名中國留學生按在地上圍毆。其間一名路過的女學生嘗試阻止打人者,但亦被人掐頸及踢傷,至有途人報告後,打人者才逃離現場。

報道引述另一名中國留學生表示,兩名傷者傷勢嚴重,其中一人眉骨斷裂,右眼需縫7針,出院後情緒低落不願出門。

坎培拉警方表示,已拘捕兩名涉案少年,兩人會在兒童法庭提訊。警方並已就事件,聯同教育部門與華人社區領袖、學生及家長等會面,商討學生人身安全等議題。

中國駐澳洲大使館指高度重視事件,稱已第一時間與當事學生聯絡並提供領事協助,受傷學生經治療後已出院,使館嚴重關切並譴責暴力行為,已向澳洲政府有關部門提出交涉,要求澳方高度重視並採取切實措施,維護在澳中國留學生的安全,使館會繼續密切關注案件進展。

更多中國新聞
央視前主播涉醉駕被捕
央視《新聞聯播》前主播郎永淳(圖)本月5日晚在北京駕駛小型越野車發生車禍,事後被驗出血液酒精含量超標,翌日因涉嫌危險駕駛罪被刑事拘留,16日... 詳情
總理李克強簽署國務院令,公布《機關團體建設樓堂館所管理條例》,12月1日起施行,同時廢止1988年的《樓堂館所建設管理暫行條例》。新例嚴格限... 詳情
共享租車平台破產 用戶上門追按金
【明報專訊】10月底的北京已是深秋,而曾被視為新興產業的「共享」行業,似乎即將遭遇寒冬。繼多家共享單車及充電寶公司出現經營困難後,國內第一家... 詳情
陝西周原遺址出土商周「豪車」
【明報專訊】陝西省考古研究院表示,經過三年多的發掘清理,考古工作者在陝西岐山周原遺址一處車馬坑發現一輛商周時代四馬馬車。這輛距今3,000多... 詳情
訊研「一鍵卸妝」 P圖女神打回原形
【明報專訊】眾所周知,為了變美變瘦,亞洲有「四大邪術」——泰國有變形術、韓國有整容術、日本有化妝術,而中國則有令人嘆為觀止的P圖(Photo...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