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老婦超市圖扶人受傷
受助婦遭判賠2.6萬

[2017.10.28] 發表

【明報專訊】內地傳媒報道,今年70歲的孫女士,去年7月27日在北京西城區一超級市場買完東西,乘扶手電梯準備離開時,見到李女士和李女士的孫女在扶梯摔倒,立即跑過去想扶起李女士,其間各人忙亂之際,孫女士遭李女士孫女絆倒,胸椎骨折。

孫女士事後向內地傳媒稱,當時超市扶梯既沒安全人員,亦沒安全警示,其間也一直沒給予她們任何幫忙,連報警電話也不打,令她當場忍痛超過2小時。就連家屬到來後請超市方面派員助送到醫院,也遭到拒絕。

另一方面,孫女士其後住院期間,李女士到來探望過一次。但孫女士認為,李女士在她受傷期間表現冷漠,令她身心受到嚴重傷害,與此同時李女士當初是她施援時的受益一方。

孫女士其後入稟向超級市場及李女士兩方面索償。李女士則指受傷時扶起她的是她的兒子,其兒子也有陪同孫女士接受救治和支付部分醫療費,不認為要賠償孫女士。

結果當地法院判決,超級市場扶梯當時運作正常,毋須賠償;孫女士則因在攙扶李女士過程中受到損害,且有現場錄影和公安口供記錄作證,李女士要承擔侵權責任,賠償孫女士醫療費等各項損失共計2.6萬餘元人民幣。

更多中國新聞
時隔百年 珍稀海燕再現上海
有上海市民日前在浦東陸家嘴發現一隻黑叉尾海燕(Hydrobates monorhis,圖),是1922年9月之後,時隔95年第二次發現黑叉尾... 詳情
金門開賭公投 陸強烈反對
【明報專訊】金門28日即將舉行首次博弈公投,引起陸方強烈關切。大陸權威涉台人士27日發出警告,強調不會允許大陸民眾赴台賭博,倘若金門通過公投... 詳情
土銀控慶陽違約 5億換1缸魚
【明報專訊】慶富案連環爆!土銀27日宣告慶富子公司慶陽9.5億的海科館OT+BOT案聯貸案交叉違約,並將展開假扣押等追訴行動,預估最高損失4... 詳情
同志遊行標題帶有性暗示 捍家盟:性變態層次
【明報專訊】第15屆同志大遊行將於28日下午舉行,主題為「澀澀性平打開開,多元教慾跟上來」,宗教團體愛護家庭大聯盟(護家盟)、捍衛家庭學生聯... 詳情
多名長者跌傷濺血 重陽活動變調
【明報專訊】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取消重陽敬老金,引發諸多長者反彈。北市社會局28日早舉行106年度樂活山林長青健行登山活動,吸引大批民眾前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