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規電話賣保險要錄音 註冊網絡域名實名制

[2017.10.31] 發表

【明報專訊】據內地傳媒消息,內地從11月起將有多項新規落地實行,當中包括《保險銷售行為可回溯管理暫行辦法》規定保險公司進行電話銷售業務時,應將電話通話過程全程錄音並備份存檔、《互聯網域名管理辦法》要求註冊互聯網域名須提供真實身分信息、《拍賣監督管理辦法》規定拍賣人不得以賄賂手段爭攬業務等,新規全方位保護民眾的合法權益。

《保險銷售行為可回溯管理暫行辦法》明確規定,保險公司、保險中介機構展開電話銷售時要錄音,不得規避電話銷售系統向投保人銷售保險產品,人身保險公司銷售保險產品符合向60歲或以上年齡的投保人銷售保險期間超過一年的人身保險產品等情形之一,應在取得投保人同意後,對銷售過程關鍵環節以現場同步錄音錄影的方式予以記錄。錄音錄影應符合相關業務要求,視聽資料應真實、完整、連續,能清晰辨識人員面部特徵、交談內容以及相關證件、文件和簽名,錄製後不得進行任何形式的剪輯。

《互聯網域名管理辦法》則規定,域名註冊服務機構應當要求域名註冊申請者提供域名持有者真實、準確、完整的身分信息等域名註冊信息,並對域名註冊信息的真實性、完整性進行核驗。《互聯網域名管理辦法》同時堅持域名註冊信息登記和保護並重,要求域名註冊管理機構、註冊服務機構依法存儲、保護用戶個人信息,未經用戶同意不得將用戶個人信息提供給他人,另若域名註冊信息發生變更,應當在30日內辦理變更手續。

國家工商總局日前公布的《拍賣監督管理辦法》,將進一步加強對拍賣活動的監督管理。其明確拍賣人、委託人、競買人及其他參與拍賣活動的當事人從事拍賣活動,應遵守有關法律法規和本辦法,遵循公開、公平、公正、誠實信用的原則。

拍賣人不得有採用財物或者其他手段進行賄賂以爭攬業務;利用拍賣公告或者其他方法,對拍賣標的作引人誤解的虛假宣傳;捏造、散布虛假事實,損害其他拍賣人的商業信譽;以不正當手段侵犯他人的商業秘密等行為。

更多中國要聞
內地需求大 洋模特淘金趨之若鶩
【明報專訊】一名俄羅斯14歲女模特兒10月下旬在內地猝死,外媒將原因導向工作過勞,該女模的經紀公司29日出面否認。外國模特兒在內地工作機會超... 詳情
很多女孩子都夢想過登上T台,對俄羅斯女孩來講,到中國內地工作,更容易完成這個夢想。由於中國人對白人時尚模特兒的偏好,數百名俄羅斯女模在中國討... 詳情
中國和孟加拉周日在孟加拉國首都達卡簽署一項政府間框架協議,中方將為孟方建設輸油管道項目並提供融資。根據協議,該項目包括建設單點繫泊系統、罐區... 詳情
【明報專訊】廣東自貿區將在廣州南沙建設全國首個國際金融島,擬將其建成為粵港澳大灣區和廣州的地標。國際金融島規劃包括國際金融論壇總部永久會址,... 詳情
羅兵咸永道會計師樓昨在香港發布研究報告《粵港澳大灣區發展 建設新機遇》,指出粵港澳大灣區的11個城市處於不同的增長階段,整體發展面臨多項挑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