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激」大腦增記憶 有望醫腦退化

[2017.10.31] 發表

美國科學家發現,用電刺激大腦的特定區域可以增強人類的記憶。研究員稱,新發現可望給治療屬於腦退化的「阿茲海默氏症」等記憶障礙帶來希望。

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醫學院的研究團隊人員追蹤了13名癲癇患者,使用低電流刺激其中9人大腦內嗅區右側區域,另外刺激4人的大腦內嗅區左側區域。研究發現,大腦內嗅區右側區域接受刺激的9人中,部分人識別特定面孔的能力顯著提高;而大腦內嗅區左側區域接受刺激的4人,記憶並無明顯改善。結果顯示,即使低電流也會影響到控制學習和記憶的大腦迴路。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