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獲史上最大毒品案 7億元一粒眠

[2017.11.02] 發表
基隆地檢署、基隆海關、調查局航調處基隆站1日宣布聯手破獲一粒眠走私案,數量達300萬顆,市價逾7億,為近年破獲最大宗毒品案。

【明報專訊】調查局會同基隆海關1日宣布破獲近年來最大宗一粒眠毒品走私案,起出828公斤、300萬錠,黑市價約7億台幣的一粒眠。調查人員查出,販集集團在台灣生產打錠包裝後,偽報家具零件企圖走私出口到馬來西亞,仍被海關截獲,並趁涉嫌協助運毒的吳姓和高姓嫌犯準備逃離出境時逮人。2人坦承缺錢犯案,全案由檢調擴大追查幕後販毒集團。

兩度測試出貨遭盯上

檢調指出,今年5、6月間,販毒集團利用北市大安區一家空殼公司的名義,兩度以20呎長貨櫃出口25公斤塑膠粒包裝到馬來西亞,由於貨物數量少、利潤微薄,卻刻意使用大型貨櫃裝載,引起基隆海關注意,研判是販毒集團「測試」動作,為了不打草驚蛇,決定先放這批貨物通行。

今年7月13日,基隆海關發現,同一家公司又申報辦公家具和家具零組件到馬來西亞,海關人員察覺有異,決定主動查驗貨櫃,赫然發現其中除了有42件辦公用鐵櫃,內層還有60大箱貨品,打開一看,竟是一粒眠毒品,經清點共300多萬顆,於是當場查扣,並報請檢調偵辦。

2嫌欲出境被逮收押

檢調追查後,鎖定被安排負責送貨的35歲吳姓男子及37歲的高姓男子追查,並且將2人實施境管,結果分別在8月2日和5日,趁2人準備前往菲律賓、澳門,在桃園機場將他們逮捕,經法院裁定收押禁見。

檢調查出,吳嫌平日以打零工維生,高嫌則在雙北市經營二手車買賣,2人落網後原本矢口否認,經多次借提及提示相關證據,2人均坦承犯案,並供稱因為一時缺錢,才會幫忙運毒賺外快,但對於毒品來源交代不清,檢調研判這些毒品可能在中南部製造生產後,運往北部出口,掩人耳目。

中南部生產偽稱日製

調查局表示,一粒眠有鎮靜、治療失眠的作用,此次查獲的數目相當於整個台北市人口的使用量,足以迷昏全台北市民,而販毒集團為了賺取暴利,甚至偽造產地為日本製造,將持續追查上游販毒集團。

更多中國新聞
慶富爛攤 17國銀曝險250億
【明報專訊】慶富集團聯貸案爭議續擴大!金管會統計,慶富集團共積欠17家銀行債務,自貸、聯貸總額達250億元,其中近9成、222億元為無擔保。... 詳情
海巡署特勤進駐金門 嚴防陸船越界「搶魚」
【明報專訊】金門海域進入黃魚、白鯧等高價魚類汛期,海巡署海洋巡防總局2日自台中派遣100噸級巡防艇及特勤人員6名進駐支援,嚴防大陸漁船越界「... 詳情
北市花107萬元辦重陽登山 花600萬善後
【明報專訊】上周末台北市政府重陽登山活動失序濺血,造成23人受傷,主辦的社會局檢討須補送1.2萬人贈品,花100多萬元辦活動,卻要再花600... 詳情
【明報專訊】高雄市驚傳詐領健保案!橋頭地檢署接獲檢舉,至少有3家醫院長期來以重複多次盜刷病患健保、或竄改病歷將輕症患者偽造成重病症,以及將領... 詳情
世大運開幕式毆警 退役軍官被起訴
【明報專訊】發生於今年8月間,反年改團體到世大運開幕式鬧場事件,台北地檢署2日偵結,依妨害公務、傷害等罪嫌起訴涉嫌鬧事的南台灣抗暴聯盟發言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