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率不變美股微升

[2017.11.02]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聯邦儲備局周三決定維持利率不變,並對經濟作出一些正面評價,道指和標普500指數收市都有微升。

美國聯儲局提到國家扎實的經濟增長、更牢固的勞工市場,淡化最近風災災情。聯儲局發表那樣的言論,可能在12月再度宣布加息。

聯儲局今年此前已經兩度加息,外界一般預計年底再有一次加息。投資顧問公司Alan B. Lancz & Associates Inc.總裁蘭茨(Alan Lancz)說,市場預料聯儲局加息,聯儲局也「有一些對經濟相當有利的評論,稍微增加投資者的信心」。

能源股是周三標普500中表現最佳板塊,升1.1%,公用設施是當日最大拖累。

今年引領市場的科技股取得0.1%升幅,是連續第5個交易日攀升。臉書(Facebook)在收市後公布比預期好的季度利潤和收入,股票在盤後交易升大約1%,到184美元,臉書股票在周三正常交易時段創下紀錄新高182.69元。

標普500中三分之二的公司已公布業績,第三季度看似可取得總體7%增長,超過湯遜路透在10月初預計的5.9%。

美國化妝品牌雅詩蘭黛(Estee lauder)股價飆升9.2%,它預計聖誕節新年假期季度銷售勝市場預期。US Steel公司報告季度業績後,股價漲7.8%。道瓊斯指數周三收報23,435.01點,升57.77點,或0.25%﹔標普500指數收報2,579.36點,升4.10點,或0.16%﹔納斯達克指數收報6,716.53點,跌11.14點,或0.17%。

多倫多綜合指數收報16,029.33點,升3.74點,或0.02%,主要受到能源和金屬股促動。

更多經濟要聞
加國科技公司高層女少男多
【明報專訊】一份新報告指出,加拿大科技公司的創辦人,僅有5%是婦女,女性掌管科技公司行政總裁職務,比率也只是5%左右。這些數據顯示,科技界領... 詳情
油價先高後低
多指+0.02%。多指升跌比率138升104跌。11月西得州期油-0.22%收54.26美元。油股+0.98%。加拿大12月加息機會由21....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