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夾膝門」前法官離職 申請恢復律師牌重新執業

[2017.11.04] 發表
前聯邦法院法官坎普(右)2016年9月12日與妻子到卡加利﹐接受加拿大司法委員會調查。(加新社)

(卡加利3日加新社電)「夾膝門」前法官申請恢復律師執照﹐他曾在法庭上質問一名性侵犯案受害人﹐為何她不夾緊雙膝﹐他事後離職。

阿爾伯達省律師公會(Law Society of Alberta)網站張貼公告﹐指坎普(Robin Camp)申請復牌﹐全天聆訊11月14日在卡加利舉行。

坎普今年3月向聯邦法院辭職﹐早前加拿大司法委員會(Canadian Judicial Council)建議﹐革除他的職務﹐因為坎普的行為「明顯及嚴重損害」司法公正。

法庭紀錄顯示﹐坎普2014年在卡加利主審性侵犯案﹐當時他是省法庭法官。坎普多次直呼原訴人為「被告」﹐對她說「性事時有痛楚」。

他質疑女子的品德﹐暗示她抗拒男子﹐是乏力的舉動。

坎普裁定被告男子瓦格爾(Alexander Wagar)罪名不成立﹐上訴法庭下令重新審訊案件﹐被告第二次脫罪。

坎普為那番言論道歉﹐還有接受培訓及輔導。

律師公會成員出任法官﹐自動退出律師公會。坎普要想執業律師﹐就要重新申請律師牌照。

阿爾伯達省律師公會指出﹐前法官申請恢復律師牌照﹐要看他們是否榮退﹐或是被革職。

申請人在執業能力和品行兩方面都能滿足律師公會的要求﹐申請個案就會很快審批﹐也有一些比較複雜的個案。

律師公會的周五電郵說﹕「如果有人關注申請人的資格、教育或能力﹐可能轉介申請人到不同委員會﹐由律師公會董事)與義工審查。

「律師公會可能調查﹐申請人過去有沒有懲紀程序﹐或是刑事案底﹐可能將申請案轉介品行委員會。」

更多加國新聞
【明報專訊】聯邦保守黨領袖希爾(Andrew Scheer)抨擊總理杜魯多﹐說他稱讚總督帕耶特(Julie Payette)的無神論。 ... 詳情
(渥太華3日加新社電)一名前聯合國災難應變主管說﹐加拿大的羅興亞人(Rohingya)危機特使李博(Bob Rae)處理這個問題﹐應號召對緬... 詳情
遇電話騙徒損失10萬 警方說已是較小款額
【明報專訊】日前遭假冒「中國國際刑警」騙走10萬元的列治文市民劉女士(化名)昨日表示,已在家人陪伴下報警。她稱警方透露已接報多宗類似個案,劉... 詳情
聯合國難民專員望加國維持難民事務領軍地位
(滿地可3日加新社電)聯合國難民事務高級專員說﹐加拿大處理難民事務﹐有很高的聲望﹐他希望加拿大做到更多。 格蘭迪(Filippo Gr... 詳情
賭城槍擊案扯上沙省音樂會 男子社交媒體留言 控恐嚇罪
【明報專訊】有人在社交媒體留言﹐提到拉斯維加斯槍擊案﹐以及明年沙斯卡寸旺省鄉村音樂會﹐警方後來控告一名30歲男子「出言恐嚇」。 加拿大...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