災難應變專家籲加國特使 聯亞洲國家阻緬甸迫害穆斯林

[2017.11.04] 發表

(渥太華3日加新社電)一名前聯合國災難應變主管說﹐加拿大的羅興亞人(Rohingya)危機特使李博(Bob Rae)處理這個問題﹐應號召對緬甸有影響力的亞洲國家﹐合力制止緬甸迫害少數穆斯林族裔。

艾基蘭(Jan Egeland)曾任聯合國人道事務及緊急救援副秘書長﹐處理多次全球危機。他讚揚李博的任命﹐認為李博的外交行動應該擴大﹐到孟加拉和緬甸以外的地方。孟加拉吸收數十萬逃離緬甸的羅興亞人﹐有人認為緬甸的軍事領袖要為這種種族清洗行動負責。

艾基蘭說﹕「我給加拿大特使一個小建議﹐發動中國、印度、日本、新加坡等國家﹐對緬甸軍事和保安當局施壓。」

艾基蘭現任挪威難民局(Norwegian Refugee Council)主管﹐該難民局也有援助羅興亞人。艾基蘭指出﹐人道援助不足夠﹐未能解脫羅興亞人的災難﹐羅興亞人是全球其中一個最弱勢群體。

他說﹕「無可否認﹐特使很重要﹐可吸引注意力﹐發起行動﹐為國際外交注入能量﹐那經常是僅一方式。化解人道危機的方式﹐最先不是人道援助。」

李博周五在孟加拉科克斯巴扎爾(Cox's Bazar)展開兩天訪問﹐那裡收留60萬羅興亞穆斯林。

他在周一開始與緬甸政府官員開會﹐一連兩天﹐與緬甸負責邊境事務和健康等部門的官員會面。

李博下周在越南舉行的亞太經濟合作會議上﹐向總理杜魯多彙報首輪會議進展。

李博的行程沒有安排與緬甸領導人昂山素姬會面﹐但消息來源說﹐李博不排除會晤這位加拿大榮譽公民、諾貝爾和平獎得主。

更多加國新聞
遇電話騙徒損失10萬 警方說已是較小款額
【明報專訊】日前遭假冒「中國國際刑警」騙走10萬元的列治文市民劉女士(化名)昨日表示,已在家人陪伴下報警。她稱警方透露已接報多宗類似個案,劉... 詳情
聯合國難民專員望加國維持難民事務領軍地位
(滿地可3日加新社電)聯合國難民事務高級專員說﹐加拿大處理難民事務﹐有很高的聲望﹐他希望加拿大做到更多。 格蘭迪(Filippo Gr... 詳情
賭城槍擊案扯上沙省音樂會 男子社交媒體留言 控恐嚇罪
【明報專訊】有人在社交媒體留言﹐提到拉斯維加斯槍擊案﹐以及明年沙斯卡寸旺省鄉村音樂會﹐警方後來控告一名30歲男子「出言恐嚇」。 加拿大... 詳情
【明報專訊】魁北克省一名女子承認去年偷運超過30公斤可卡因進澳洲﹐當地法庭周五判她入獄7年半。 澳洲媒體9News報道﹐29歲的魁省女... 詳情
(安省劍橋3日加新社電)萬聖節糖果摻雜金屬物質﹐再有一宗案例。警方說﹐安省西南面一名11歲女孩吃過混雜金屬物質的糖果﹐在醫院動手術﹐摘除異物...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