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歲月在地球另一邊坐牢」 魁省女郵輪運毒澳洲囚7.5年

[2017.11.04] 發表

【明報專訊】魁北克省一名女子承認去年偷運超過30公斤可卡因進澳洲﹐當地法庭周五判她入獄7年半。

澳洲媒體9News報道﹐29歲的魁省女子拉加西(Isabelle Lagace)判刑後﹐似乎鬆了一口氣﹐她有可能判處終身監禁。

法官特萊爾(Judge Kate Trail)讀出拉加西的宣誓書﹐她後悔自己「判斷錯誤」。她說﹕「我身為婦女﹐知道自己的黃金歲月在地球的另一邊坐牢﹐非常痛苦﹐它會困擾我的餘生。」拉加西去年12月認罪﹐扣減她的關押時間﹐到2021年2月﹐她就有資格申請假釋。

拉加西和兩名魁省居民涉案﹐她和64歲的女子塔敏(Andre Tamine)、23歲的女子羅伯格(Melina Roberge)在2016年8月29日被捕﹐她們乘坐的郵輪海公主號(Sea Princess)在悉尼附近靠岸。

澳洲當局使用嗅探狗﹐發現她們的包內收藏一共95公斤可卡因﹐估計市面價值至少2,000萬元。

據說拉加西和羅伯格運送35公斤可卡因﹐塔敏攜帶其餘的可卡因。

澳洲邊境部隊說﹐這是澳洲歷來檢獲最大宗的郵輪或航機旅客偷運毒品。拉加西和羅伯格結怑旅行﹐共用一個客艙﹐在社交媒體張貼大量合照﹐她們與塔敏有什麼關係﹐不得而知。羅伯格說﹐行李箱收藏什麼﹐她毫不知情﹐她和塔敏定於明年2月出庭。

更多加國新聞
(安省劍橋3日加新社電)萬聖節糖果摻雜金屬物質﹐再有一宗案例。警方說﹐安省西南面一名11歲女孩吃過混雜金屬物質的糖果﹐在醫院動手術﹐摘除異物... 詳情
日光漸少 半日9車禍8人傷
【明報專訊】多倫多昨晨接連發生涉及途人和騎單車被撞的交通意外,至正午之前已有9宗,共8名途人和1名騎單車人士被撞,當中在1小時內便有5名途人... 詳情
多市擬明年加水費垃圾費 水費年漲47元 垃圾費加1.9%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府官員﹐向昨天舉行的市議會預算委員會首次呈交報告﹐對收垃圾費、水費等都要漲價。 其中﹐收垃圾費是按照通貨膨脹系數﹐... 詳情
【明報專訊】公民行動領袖基金會(CivicAction Leadership Foundation)與調查公司Environics Rese... 詳情
貨車失控翻車釀2傷 司機被控不小心駕駛
【明報專訊】多市一段427公路昨晨發生貨車翻側意外,兩人被困車廂內,要由救護人員救出。省警其後控告肇事貨車司機一項不小心駕駛罪名。 意...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