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市擬明年加水費垃圾費 水費年漲47元 垃圾費加1.9%

[2017.11.04] 發表
多市市府外判收集垃圾。(明報圖片)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府官員﹐向昨天舉行的市議會預算委員會首次呈交報告﹐對收垃圾費、水費等都要漲價。

其中﹐收垃圾費是按照通貨膨脹系數﹐漲1.9%。但是水費則要漲5%。如果這個建議被議會大會接受﹐明年一年的水費將上漲47元﹐從現今平均每戶在的942元提高到989元。

工業用水的「大戶」也要漲價5%。對於平均的工業用水帳戶﹐漲價金額是1.3萬元﹐從今年的26萬元﹐提高到27.3萬元。

明年水費增加5%﹐是一項4年計劃中的一個部分。這個計劃是恢復市府水系統10億元的帳戶。由於近年水消費的減少﹐造成水系統帳戶資金減少。

這個計劃是2015、2016年2年水費增加8%﹔而2017和2018年水費5%。

多倫多居民張女士說﹐多年前她剛剛來到加拿大時﹐水費在每月的消費中幾乎感覺不到。這樣的情形維持了相當長的時間。現在水費經過多年的9%的增長﹐已經比較貴了。不過﹐如今百物漲價﹐所以水費的上漲﹐也不是觸目驚心的。

多倫多水費雖然看漲﹐但在大多區而言﹐仍是最低的。

多倫多市府的報告指﹐多市水費高過皮爾區和咸美頓﹐但比大多區其它城市為低。

預算委員會昨天起開始討論上述以用者自負費用為基礎的預算﹐到11月27日做出基本決定。行政委員會將在11月29日討論和批准。這些預算最終要在12月6到8日的大會上做最終批准。

更多都會新聞
【明報專訊】公民行動領袖基金會(CivicAction Leadership Foundation)與調查公司Environics Rese... 詳情
貨車失控翻車釀2傷 司機被控不小心駕駛
【明報專訊】多市一段427公路昨晨發生貨車翻側意外,兩人被困車廂內,要由救護人員救出。省警其後控告肇事貨車司機一項不小心駕駛罪名。 意... 詳情
【明報專訊】密西沙加市議會已在本周三(1日)召開大會,原則上批准了有關引入酒店稅的計劃,該項計劃預期將在明年7月1日正式實施,稅率為4%。上... 詳情
2匪偷車做案 強搶女子銀包
【明報專訊】一名女子在約克區旺市一個商場外遭人強搶銀包,警方現呼籲市民提供涉案男子消息。警方表示,案件發生在上月5日下午5時30分,當時女受... 詳情
Imax劇院安省遊樂宮 提升視聽音效已重開
【明報專訊】安省最大的Imax劇院安省遊樂宮(Ontario Place,圖)內的Cinesphere劇場,在改裝升級後已重新開放。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