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難民專員望加國維持難民事務領軍地位

[2017.11.04] 發表
聯合國難民事務高級專員格蘭迪(右)周五探訪滿地可市一家醫院﹐與40歲難民普瓦迪閒談。普瓦迪原居剛果﹐因同性戀傾向離開原居國﹐輾轉來到加拿大。(加新社)

(滿地可3日加新社電)聯合國難民事務高級專員說﹐加拿大處理難民事務﹐有很高的聲望﹐他希望加拿大做到更多。

格蘭迪(Filippo Grandi)周五說﹐他相信加拿大可以加強難民安頓計劃﹐減輕一些國家的負擔﹐維持難民事務的領軍地位。

但那似乎不在聯邦政府的議程內﹐政府本周宣布﹐它透過聯合國計劃安頓的難民數字維持不變﹐但會增加私人擔保的難民名額。

加拿大預期明年收容43,000個難民﹐比今年多3,000人﹐但政府資助類別的難民仍是7,500人。

格蘭迪說﹐他會在周一會晤加拿大政府官員﹐屆時他會呼籲政府多下功夫。

他說﹕「那是正面信息﹐因為加拿大從任何方面﹐都是難民事務的重要、領頭國家。那很正面。但加拿大可以做到更多﹐必須保持這個地位。」

格蘭迪在滿地可參加多項活動﹐並與一名定居滿地可的難民見面﹐該名男子在滿市的醫院工作。

格蘭迪特別提及40歲男子普瓦迪(Jean-Claude Puati)的案例﹐他在加拿大定居已有兩年﹐在聖母醫院(Notre-Dame Hospital)當廚師。

普瓦迪離開原居地剛果﹐因為他是同性戀﹐他先到南非﹐但在那裡受到歧視﹐隨後來加拿大。

格蘭迪說﹐他希望看到更多類似普瓦迪的案例﹐加拿大幫助同性戀社區、婦女、強姦受害人、孤苦無依的兒童。

格蘭迪周四也呼籲聯合國安理會﹐採取更多行動﹐預防和化解衝突﹐為和平奮鬥。他說﹐他希望加拿大挽回多邊主義聲望﹐扮演全球維和角色。

更多加國新聞
賭城槍擊案扯上沙省音樂會 男子社交媒體留言 控恐嚇罪
【明報專訊】有人在社交媒體留言﹐提到拉斯維加斯槍擊案﹐以及明年沙斯卡寸旺省鄉村音樂會﹐警方後來控告一名30歲男子「出言恐嚇」。 加拿大... 詳情
【明報專訊】魁北克省一名女子承認去年偷運超過30公斤可卡因進澳洲﹐當地法庭周五判她入獄7年半。 澳洲媒體9News報道﹐29歲的魁省女... 詳情
(安省劍橋3日加新社電)萬聖節糖果摻雜金屬物質﹐再有一宗案例。警方說﹐安省西南面一名11歲女孩吃過混雜金屬物質的糖果﹐在醫院動手術﹐摘除異物... 詳情
日光漸少 半日9車禍8人傷
【明報專訊】多倫多昨晨接連發生涉及途人和騎單車被撞的交通意外,至正午之前已有9宗,共8名途人和1名騎單車人士被撞,當中在1小時內便有5名途人... 詳情
多市擬明年加水費垃圾費 水費年漲47元 垃圾費加1.9%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府官員﹐向昨天舉行的市議會預算委員會首次呈交報告﹐對收垃圾費、水費等都要漲價。 其中﹐收垃圾費是按照通貨膨脹系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