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庫能否短期出租成焦點 多市議會草案列允許範圍

[2017.11.16] 發表
多市市民對短期租屋有不同意見。(明報圖片)

【明報專訊】多市議會所屬委員會昨天起開始討論有關短期租屋的文件。一些對短期租屋持反對意見的人士稱﹐市府草案中將地庫也列入允許範圍內﹐讓他們難以接受。

多市政府官員已經就短期租屋規定起草了報告﹐基本精神是只允許居民短期出租他們的住家。只要是自己的主要居住地方﹐就可以。包括地庫套間﹐也同樣放行。

但是反對者指出﹐本周通過了短期租屋條例的溫哥華﹐就將地庫單位排除在外。

大多區租客協會的鄧特(Geordie Dent)說﹐目前﹐地庫是多倫多所有出租物業中最負擔得起的單位。如果讓它們進入短期租屋﹐將使得低收入租客更加困難。

他說﹐「多倫多現在的市場﹐找一個可供出租的單位﹐非常困難」﹔「解決問題是提供更多單位﹐但短期租屋則正好相反﹐把居住單位吸引出市場」。

Airbnb加拿大公共政策經理達格(Alex Dagg)認為﹐應該允許地庫參與短期出租。

她說﹐許多家庭在學期進行的時候將地庫租給學生﹐而到了暑假就來做短期租屋。「這是家庭需要的彈性」。

多倫多市府規劃部門的官員稱﹐他們起草報告時曾經就此徵求意見。反對和贊成參半。反對的人是要求將地庫保持在長期出租的範圍內﹔贊成者則聲稱﹐他們需要地庫掙錢﹐同時又在家庭或朋友需要時可以使用。

根據加拿大按揭和房屋公司的數據﹐多倫多目前的房屋空置率是過去10年中最低的﹐僅1.3%﹔其中共管柏文單位只有1%。

多倫多市府有關短期租屋總共有3份報告。其中短期出租收入的稅務報告﹐尚未公開。如果一切順利﹐短期租屋條例將於明年年中生效。

更多要聞一
專上院校工潮今最後表決
【明報專訊】安省24間專上院校的1.2萬名教職員罷工已進入第5周,今天是罷工教職員投票表決是否接受勞資合約的最後一天。50萬名學生能否復課仍... 詳情
節日熱門玩具展任玩 展後送贈省北原住民
【明報專訊】加拿大玩具協會昨天舉行「迎節日熱門玩具展」。展出將近80種本季新玩具﹐供孩子們「試玩」。參展的玩具將送到安省北部原住民社區﹐作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