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年23幢柏文樓花爛尾 籲禁無建設許可樓盤預售
買家置業夢碎兼失預算

[2017.11.10] 發表
預售柏文大廈一旦無法如期交房﹐給購房者帶來精神物質損失。(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預售柏文大廈無法如期交房﹐消費者無奈面對失去家園夢想。房產調查公司Urbanation調查顯示﹐自從2012年至今﹐在大多區房產市場﹐有23幢預售柏文大廈由於資金問題或未通過當地政府審批而被迫停建甚至退市﹐給購房者帶來精神物質損失。

位於多倫多Junction社區Sterling路的在建柏文大廈Museum FLTs正面臨這一命運。購買了該大廈10樓一個單位的Tanya Rumble和Josh Kolic夫婦無奈地說:「2016年5月﹐我們和發展商簽訂購房合同﹐交了訂金﹐以後每天都期盼新樓早日建成。然而就在上周﹐我們和100多名其他買家突然收到發展商的退款通知說﹐Museum FLTs項目由於資金問題無法繼續建設﹐『我們無法保證獲得多倫多市政府的批准和允許』﹐不得不終止購房合同。發展商退還訂金一推了事﹐但我們失去的是家園夢﹐因為在等待期間房價早已上漲到我們再也無力負擔了。」

同樣接到通知的購房者Janice Creighton和Mike夫婦表示:「我們的感覺就好像被人無端騙了﹐當時交訂金時發展商對你信誓旦旦﹐但18個月後﹐發展商突然告訴你樓盤無法繼續興建。誰知道他是不是覺得當時賣給我們太便宜了﹐現在收回來再以更高價格出售呢。」

在23幢被迫停建或退市的預售柏文大廈中﹐最嚴重的一宗無法履約事件是Urbancorp公司開發的一個無管理費鎮屋項目﹐不像預售樓花﹐由於Urbancorp公司宣布破產﹐導致所有購房者的訂金全部泡湯。

房產律師Bob Aaron指出﹕「在預售柏文大廈的交易中﹐發展商決不會關心購房者的利益。如果市場發生變化﹐發展商發現沒有利潤可賺或者利潤下降﹐他會停止樓盤的開發﹐將風險轉嫁給購房者。政府在這方面應該加強監管。」

多倫多聖保羅選區市議員馬特洛(Josh Matlow)早在2013年就提出過議案﹐要求安省政府和消費者服務廳制定規則﹐禁止發展商廣告和銷售那些還沒有取得建設許可的柏文大廈﹐「如果允許發展商提前銷售沒有獲得建設許可的樓盤﹐那麼在建設開發過程中出現的任何問題﹐最終結果只能是傷害到已經交了訂金或首付的消費者。」

更多要聞二
【明報專訊】多倫多警隊華人社區聯絡警官楊乾良強調說,行人在過馬路時應使用斑馬線或有交通燈號的路口,擅自在沒有斑馬線的馬路中間過馬路,不僅對道... 詳情
萬錦市交通黑點 三甲皆在7號公路
【明報專訊】約克區警方已在本月1日正式啟動了名為「現在注意我」(Notice Me Now)的交通安全宣傳活動,派出警員在萬錦市內交通意外頻... 詳情
產假父母假增至18個月 EI津貼攤長支付無實益
【明報專訊】聯邦家庭、兒童及社會發展部長杜克洛(Jean-Yves Duclos)昨宣布﹐由下月3日開始﹐合資格的父母可享受的產假(mate... 詳情
少女涉謀殺棄保潛逃 列危險人物開名緝捕
【明報專訊】咸美頓市一名16歲少女涉及一宗二級謀殺案﹐她獲取保釋後卻失蹤﹐故雖然按加拿大青少年刑法﹐不能公開未成年罪犯的身分﹐但由於警方將該... 詳情
智能遙控檢測環境種葡萄 中加合作科學釀酒減成本
【明報專訊】安省省長韋恩昨天應邀前往尼亞拉瓜Pelham地區,出席一酒莊活動。三家科技公司,一起為上述酒莊提供遙控無線環境檢測,以改善用於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