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涉軍舉報平台接受匿名

[2017.11.20] 發表

【明報專訊】由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網絡輿論局指導、中國軍網負責運維的網絡涉軍舉報平台昨日正式上線運行。網民可利用該平台舉報假冒軍隊單位、軍隊人員等涉軍違法違規行為,包括攻擊黨對軍隊絕對領導,歪曲解構黨史軍史。

軍網報道,為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健全網絡涉軍綜合治理體系,營造清朗的網絡涉軍空間,根據國家和軍隊有關法律法規和要求,涉軍舉報共分「網站/平台」、「新媒體帳號」、「涉軍有害信息」、「軍隊人員違規上網行為」4個類別。涉軍違法違規行為主要有:假冒軍隊單位、軍隊人員或關聯軍隊工作,發布涉軍有害信息和低俗信息,歪曲篡改涉軍新聞標題,違規採編軍事原創新聞,泄露軍事秘密,攻擊黨對軍隊絕對領導,歪曲解構黨史軍史,軍隊人員未經上級批准開辦帳號、發布違規信息、暴露軍人身分等內容。網絡涉軍舉報平台網址為︰www.81.cn/jubao/index.htm。網民可在信息舉報版塊中以實名或匿名舉報。

辦新任紀委書記培訓班

另據《解放軍報》報道,解放軍全軍師旅級單位新任紀委書記培訓班,近日在國防大學政治學院西安校區舉辦,來自全軍和武警部隊的85名新任紀委書記集中研討學習,除學習中共十九大精神,凝聚共識,掌握新時代紀檢監察工作的新要求外,還要求把準職能職責定位,全面提升紀委書記的政治質素和履職能力;準確運用監督執紀「四種形態」,切實把紀律挺在前面;研究探討新時代師旅級紀委工作面臨的矛盾問題,以及「微腐敗」根治問題,進一步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向基層延伸、向縱深發展。

更多中國要聞
93歲核潛艇之父 仍天天上班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上周五與全國道德模範合影時,邀請93歲「中國核潛艇之父」黃旭華坐在身邊。原來黃旭華為參與潛艇設計,曾與家人中斷聯絡30年,至... 詳情
洛興雅危機 北京提3階段解決設想
【明報專訊】針對緬甸若開邦爆發洛興雅人道危機,中國外交部長王毅昨天提出停火、鼓勵緬孟雙方溝通、探討治本之策3階段解決設想,並說這項方案已獲孟... 詳情
國家主席習近平的特使宋濤正在對朝鮮進行為期4天的訪問。宋濤上周六參觀平壤郊外的萬景台革命學院,觀看射擊和武術表演,當天他還參觀製鞋工廠。宋濤... 詳情
U20國腳德國作賽 遇藏獨抗議
中國U20國家足球隊(即全部隊員20歲以下)上周六亮相德國西南地區聯賽,在第一場友誼賽就出現小插曲,在與主場的肖特美因茨隊(TSV Scho... 詳情
樓市四小龍 南京逾千人搶房
【明報專訊】2016年以來,在一線城市需求外溢和房地產去存庫的背景下,一些二線熱點城市房價迅速攀升,漲勢不亞於一線城市,其中以合肥、蘇州、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