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天天打我了」 10歲童自殺

[2017.11.20] 發表

【明報專訊】「你也不用天天打我、罵我了……老師不讓我考試了,我活在世上也沒有意義了。」江蘇徐州一位10歲女童日前服農藥自殺身亡,並留下3分鐘告別影片以及2頁遺書,她在影片最後告訴父母,「記住我的樣子了嗎,我的樣子很漂亮的」(圖)。

據重慶晨報、澎湃新聞報道,江蘇豐縣華星小學四年級女生小雪(化名)的媽媽劉微說,女兒本學期成績下滑得厲害,因此老師時常叫她去學校,到學校後她多次看到女兒在走廊上罰站。上周,她又因女兒的習題做得太差被叫到學校,當時,老師還表示「不讓女兒參加期中考試」,擔心小雪的成績拖了全班的後腿。

劉微說,女兒活潑開朗,「有什麼事都會跟父母說」,怎麼也沒想到女兒會走上自殺這條路。

豐縣公安局官方微博@平安豐縣發布通報,經走訪調查相關老師、學生、家長,調閱相關資料,目前沒發現不讓學生參加考試情況。

據警方調查,「這個家庭比較特殊,共有三個孩子,她是第二個孩子,上有姐姐、下有弟弟。遺書上也說,她的媽媽經常打她,孩子家庭溫暖缺失。在這種家庭環境下,小孩的成績確實不太好,語文、數學經常不及格,作為教師,家校溝通對孩子的教育是有益的。期間並不存在體罰、打罵情況。」

更多中國新聞
為亡父銷戶 男童自辦證赴孤兒院
【明報專訊】據國家統計局報告,2016年全國共有46萬名孤兒。居於吉林長春的12歲男童小雷(圖),其母親3年前離家出走,而四肢殘疾的父親亦不... 詳情
女焊子網上直播圈粉
【明報專訊】27歲高顏值的重慶妹子唐其沙(圖),近日在網絡上圈粉無數,刷爆中國造船界朋友圈。既非電競遊戲,也非美妝直播節目,這位網紅主播「女... 詳情
【明報專訊】雙11淘寶後,不少人已陸續收到所購貨品。買家除了網上大騷戰利品外,亦總會有人再次把淘寶貨不對辦的照片集合放上網,供大家笑笑。 ... 詳情
後年起 沒考學測也能上大學
【明報專訊】據《中國時報》報道,配合12年國教課綱實施,大學招聯會表示,2019年(108學年)起,「繁星」及申請入學不再採計學測5科成績,... 詳情
【明報專訊】國際扶輪社世界年會2021年將在台灣舉辦,預計有4萬人到台。台北市長柯文哲昨稱扶輪社成員「肥羊」的言論引發兩方網友論戰,有的認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