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極右政客有望入和平獎委員會

[2017.11.20] 發表

挪威諾貝爾和平獎委員會將會選出3名新委員,一名反移民反穆斯林政客將有望成為委員會成員,外界憂慮和平獎公信力會受到打擊。委員會將於當地時間周一討論有關任命。

根據諾貝爾遺囑,和平獎委員會的5名委員由挪威國會任命,5名委員要反映各政黨在議會的議席分佈。右翼民粹進步黨(Progress Party)9月得票16%,得以重返政府。該黨在和平獎委員會的代表于特霍恩(Inger-Marie Ytterhorn)2000年開始擔任和平獎委員會,但該黨上周提名前黨主席哈根(Carl I Hagen,圖)取代她。現年73歲的哈根1978至2006年擔任進步黨主席,他反移民、反穆斯林及反同性戀,又要求挪威退出國際人權條約,向來是爭議人物。挪威國會副議長、自由黨的拉賈(Abid Raja)說:「任命活躍的政客成為委員會成員,將對委員會的獨立性傳達錯誤信息……我對於進步黨有意打破傳統感驚訝。」(衛報)

更多國際要聞
美科學家研究:地球慢轉 強震先兆
美國有研究指出,地球的自轉速度會影響地震的頻率,歷史顯示當地球自轉速度減慢後,就會有較多嚴重地震,而自轉減慢的「預警期」為期約5年。這發現相... 詳情
韓國釜山大學研究組調查顯示,上周三發生的浦項地震震央附近多處出現土壤液化,是韓國開始監測地震以來,首次發現這種現象。 釜山大學研究組分... 詳情
太平洋島國新喀里多尼亞7級地震
澳洲以東的太平洋島國新喀里多尼亞(New Caledonia,圖)附近海域發生黎克特制7級地震,並引發海嘯警報,目前沒有傷亡及破壞程度的報告... 詳情
西班牙登山客圍堵挑釁 野豬遭推下山崖跌死
野豬在山區不少見,登山者往往對牠們敬而遠之,但西班牙有一群登山客面對一隻野豬擋路時不單對其圍堵挑釁,最後竟然用棍將野豬推下山崖,使其傷重死亡... 詳情
污染超標8倍 新德里照辦馬拉松
印度首都新德里當局不理醫生的嚴峻警告,昨日(19日)如常在嚴重霧霾中舉行半馬拉松賽事,約3.5萬名跑手參加。 新德里近兩周空氣污染嚴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