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震後現土壤液化

[2017.11.20] 發表

韓國釜山大學研究組調查顯示,上周三發生的浦項地震震央附近多處出現土壤液化,是韓國開始監測地震以來,首次發現這種現象。

釜山大學研究組分析認為,土壤液化讓建築損害更嚴重。研究組在調查活動斷層的過程發現,浦項地震震央半徑兩公里內約100多處有流沙溢出的痕[。

研究組表示,因地震中發生土壤液化現象,地表上的建築物處於如同漂浮在水面的狀態,這導致更多建築物在地震中受損。(中央社)

更多國際要聞
西班牙登山客圍堵挑釁 野豬遭推下山崖跌死
野豬在山區不少見,登山者往往對牠們敬而遠之,但西班牙有一群登山客面對一隻野豬擋路時不單對其圍堵挑釁,最後竟然用棍將野豬推下山崖,使其傷重死亡... 詳情
污染超標8倍 新德里照辦馬拉松
印度首都新德里當局不理醫生的嚴峻警告,昨日(19日)如常在嚴重霧霾中舉行半馬拉松賽事,約3.5萬名跑手參加。 新德里近兩周空氣污染嚴重... 詳情
日本名古屋一間私立高中有26名男學生偽裝成女高中生,利用手機交友App與多名男子接觸,藉詞騙對方贈送電子貨幣,警方已展開調查。 涉事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