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邪教指使信徒殺女星 美60年代殺人王獄中逝

[2017.11.21] 發表
1971年3月29日的檔案照片顯示,幾名曼森家族成員出庭受審,最年輕者(最右)年僅19歲,甚至面帶微笑。(美聯社)

1960年代震驚美國的「殺人王」曼森(Charles Manson,圖)周日(19日)在獄中去世,終年83歲。曼森以邪教教主自居,指使信徒殺害至少9人,當中殺害包括導演波蘭斯基的影星妻子莎朗蒂等7人的連環兇案更震驚社會及全球。

加州獄方稱,曼森死於自然。美國網站TMZ稱,曼森今年1月曾因嚴重腸內出血送院,但醫生認為他身體太虛弱,不能接受手術,遂把他送回監獄。

曼森12歲首次因偷竊犯案被判入男童院,此後因為不同罪行多次進出監獄。他1987年接受美國有線新聞網絡訪問稱:「我將人生最好的時光花在男童院、監獄和更生學校,因為我身邊什麼人都沒有。」曼森結過兩次婚,1967年到加州柏克萊成立邪教,向追隨者自稱是上帝和魔鬼的結合,聲稱種族衝突將令世界末日到來。他的信徒被稱為「曼森家族」,當中大部分是女性。曼森指使信徒隨機殺人,旨在引起恐慌,宣揚其末日論。他又曾發展音樂事業,跟樂隊Beach Boys成員交往,但未能獲音樂製作人賞識。

殺波蘭斯基妻案震驚美國

曼森震驚美國的罪行始於1969年8月9日。他指使信徒到女星莎朗·蒂(Sharon Tate)的住所,殺害莎朗和5名訪客。莎朗當時懷孕8個月,曾哀求放過腹中孩子但被拒。莎朗的丈夫波蘭斯基事發時不在美國。殺死莎朗的阿特金斯(Susan Atkins)當時更在住所大門前用莎朗的血寫下「豬」字。曼森指使追隨者翌晚再殺害超級市場高層拉比安卡(Leno LaBianca)夫婦,其住所的牆亦被人用死者血液寫下「豬」字。7名死者身上合共遭刺傷169處,並有7個槍傷。

翌年6月16日,曼森和3名追隨者受審。他最終被判死刑,後來因加州廢除死刑而改為終身監禁。他曾12度申請假釋被拒。

(紐約時報/中央社/CNN)

更多國際要聞
士兵醉駕撞死人 駐日美軍頒禁酒令
美軍一名駐沖繩21歲士兵周日清晨涉嫌在那霸市醉酒駕駛,與一架小型貨車相撞,61歲貨車司機死亡,再次引發當地反美情緒高漲。該士兵被測出酒精超標... 詳情
【明報專訊】韓國西南部全羅北道高敞郡的肉鴨飼養場發現高致病性禽流感,韓國政府對全韓下達禁行令,禁止傳統市場銷售14周齡以下的禽鳥。 據... 詳情
英女王結婚70周年
91歲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和95歲王夫菲臘親王周一(20日)結婚70周年,成為英國王室史上婚姻維繫得最久的一對,兩人昨以家庭聚會低調慶祝。官方... 詳情
遭8女控性騷 美主播羅斯致歉節目停播
【明報專訊】美國「華盛頓郵報」報道8名女子指控備受敬重的主播羅斯(Charlie Rose,圖)性騷擾後,哥倫比亞廣播公司、公共電視網和彭博... 詳情
【明報專訊】泰國南部宋卡省監獄20日發生20名維吾爾非法移民逃脫事件,越獄者在混凝土牆挖出兩個洞逃出,泰國軍警人員還在追捕。泰媒報道,越獄者...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