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核武研究取得突破 神龍二號通過驗收

[2017.11.25] 發表
神龍二號由中國自主研發。(網上圖片)

中國核武技術取得突破發展!由中國自主研發的全球首部強流多脈衝直線感應加速器「神龍二號」,經過15年研發後,周五(24日)在四川綿陽正式通過國家級現場竣工驗收。

在較早前,由包括14名院士組成的成果鑑定委員會曾表示,有關項目系統複雜,總體技術處於國際先進水平,部分重要指標國際領先,是直線感應加速器和中國尖端武器閃光照相技術發展中的一個重要里程碑。

「神龍二號」的工作原理,類似於醫院的人體X光透視照相,利用加速器產生的高強度脈衝X光,穿透厚度相當於數十厘米鋼板的材料,對超高速運動的物體材料及其變化進行高精度的多時刻瞬態透視照相,從而精密研究武器內爆規律、校驗武器設計。

更多中國要聞
京幼園虐童 家長索退款
【明報專訊】北京紅黃藍幼稚園學生家長昨日相繼到學校辦理退學手續,消息指部分家長分別被約談及噤聲。幼稚園發聲明指,對於個別人士涉嫌誣告、陷害的... 詳情
繼北京有幼兒園爆出涉嫌以打針、餵藥方式「催眠」學童的事件後,昨日再有江蘇鎮江一名女童被幼兒園教師虐待,有關片段在內地網絡流傳,情況令人堪憂。... 詳情
北京紅黃藍幼稚園爆出虐兒及性侵兒童醜聞後,近百藝人發聲,支持家長。女星章子怡在虐兒案爆出當晚隨即在微博刊登一張針筒相片及配上「聽說有三種顏色... 詳情
落馬中紀委官員受查後 內蒙兩舊部48小時內相繼自殺亡
【明報專訊】內蒙古有官員在前任上司被查後不久即自殺!內地傳媒指出,曾在內蒙古任職多年的中央紀委駐財政部紀檢組前組長莫建成(圖),今年8月因涉... 詳情
女兒火災毀容 山東婦探望途中車禍亡
【明報專訊】於廣東省中山坦洲工作的24歲山東少女閆嬌嬌,因租住的單身公寓發生火災,導致她全身逾63%被燒傷,不僅清麗容貌被毀,還有生命危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