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科累累 變裝劫車預謀行搶

[2017.11.25] 發表
潘嫌自殺處,搶來的73萬餘元現金散落一地。

【明報專訊】犯下震驚社會的合庫強盜殺人案的潘健源,為了區區73萬多元,竟凶殘擊斃銀行行員,逃離現場潛進附近大廈時,還亡命開槍企圖闖進民宅,嚇得屋內的媽媽緊抱小孩躲在陽台求援,幸好警方迅速出動120名幹探和霹靂小組,荷槍實彈地毯式逐層搜索大樓,威嚇犯下重罪的潘沒有再犯案,最後自我了結。

警方指出,渾身刺青的潘男前科累累,2009年因強盜案入獄服刑,直到前年10月假釋出獄,長達1年半的假釋期間也沒犯罪紀錄,不料安份一陣子,仍沒讓他洗心革面,竟犯下最輕判無期徒刑、最重判死刑的搶銀行強盜殺人血案。

執行現場圍捕的員警事後都忍不住痛斥「搶錢求財就好,為什麼要殺人?」在場合庫行員經歷生死一瞬間,餘悸猶存向警方泣訴「搶匪實在太殘忍!」

警方案發後封鎖搶案現場,光是在銀行內外就找到6發彈殼,另在潘嫌躲藏的大廈逃生梯間找到8發彈殼,近乎發狂般的反覆開槍,在歷年搶案中甚為少見,警方在潘自殺現場,又找到2枚彈夾,彈夾內僅剩4發子彈,犯案時戴假髮換裝還搶車,研判他早就預謀犯下搶案,且不惜一切代價也要搶劫成功。

警方透露,潘男逃入大廈逃生梯後仍想做困獸之鬥,打開逃生門後將門反鎖,並拿重物堵住門,還朝大廈2樓一間住戶大門及窗戶開槍,企圖闖進屋內,但並未成功,卻嚇得室內1對母女逃到陽台邊求救,自知活路難逃才折回逃生梯間上吊。

警方表示,賴男目前居住在彰化縣伸港鄉,過去刑案紀錄皆在台中、彰化一帶,家屬表示23日晚間還與潘嫌一起用餐,潘男在新竹也無地緣關係,不解為何會到新竹市搶銀行。

潘槍殺行員強盜得手後,原要上車逃逸,卻在第一時間在銀行前遇上交通隊警員劉明穎,當時劉正執行一般交通巡邏,並未攜槍,在追趕途中還被潘回頭開槍,其中1槍擊中玻璃,割傷劉的手,他仍奮不顧身一路英勇狂追,掌握潘嫌躲進大樓,配合警網將潘逼到大廈逃生梯間,成甕中之鱉,讓後續支援警力得以順利圍捕。

警政署長陳家欽獲悉後專程赴竹市慰勉,並探視痛失親人的賴姓行員家屬。

更多中國新聞
「黑水溝仁醫」侯武忠病逝 巡迴澎湖離島看診成絕響
【明報專訊】「阿忠醫生」這次不會回來了!自已買船、駕船,長期巡迴澎湖離島看診的醫生侯武忠,本月20日因胰臟癌病逝,享年55歲。 中央社... 詳情
大門被潑紅漆 政院以「刀片蛇籠」5重防護
【明報專訊】抗議一例一休再修法,立法院日前遭翻牆進入,行政院大門也被工鬥等團體潑紅漆抗議,為加強警戒,行政院近日增強警力部署,今天大門還採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