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App預約換證 拍照次數盡量滿足

[2017.11.30] 發表

【明報專訊】全民更換智能身分證,市民最關心莫過於兩方面﹕照片效果及換證是否方便。據了解,現時入境處人員會給予巿民兩三次拍照機會,如仍有問題會向市民查詢其關注所在。此外,今次換證全面採用自助化程序,市民透過網頁、手機App登記後,到換證中心,如非遭入境人員抽中查核,基本上毋須到櫃位輪候。

抽查者以外 毋須到櫃位

據悉,構思中的換證程序高度自助化(見表),市民按預約時間到中心辦理時,有別對上一次換證程序中市民必須到櫃位的做法,今次只是被抽查換證者才要到櫃位辦理手續。另過往換證時,不少人認為在有限的拍攝次數下,照片效果不太理想。有資深入境處人員說,現時會給市民兩三次機會拍攝,如仍不理想,會直接查詢相片「問題」所在,在時間許可下,希望拍攝到市民最滿意的照片。今次保安局提交的文件中,當局寫明會考慮在換證計劃為持證人拍攝多一些照片。

根據5月政府憲報公布,新智能身分證兩份標書,分別由法國公司Safran Identity & Security以3.2億港元,以及PCCW Solutions Limited以2.95億港元奪得。前者法國公司近年與另一公司OT(Oberthur Technologies)合併,易名IDEMIA,提供今次智能身分證的物料及技術。IDEMIA為全球大型的身分證明文件生產商,業務由數碼化證件、生物特徵付款系統及設備,以至出入境管制裝置等,至今已製造30億以上的身分證明文件。PCCW則主要負提供整個換證的系統。

明報記者

更多要聞
【明報專訊】【凌晨最新消息】今天23歲生日的港隊欄后呂麗瑤今凌晨在facebook貼文並貼上一張手持寫上「#METOO」字卡自拍照(圖),聲... 詳情
去年5.7萬人單程證來港 16年新高  日均157人超配額 保安局﹕領證未必同年來
【明報專訊】保安局公布2016年持單程證來港人數有5.7萬,較上一年度增近五成,是16年來新高,即平均每日有157人來港。這批人中14歲以下... 詳情
【明報專訊】香港97年7月回歸至2016年(未計2017年),持單程證來港人數已達94萬人,去年5.7萬人持單程證來港,幾乎與本港出生人口6... 詳情
林卓廷﹕英允檢視UGL案 梁振英聲明﹕虛假指控
【明報專訊】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林卓廷早前到英國舉報前特首梁振英UGL事件,前日收到英國國家犯罪調查局總幹事歐文斯(Lynne Owens)書面... 詳情
高難度山嶺 4日奪兩命 遠足婦飛鵝山「自殺崖」墮斃
【明報專訊】九龍飛鵝山昨發生奪命墮崖意外,一行12名行山客到飛鵝山行山,其中一名中年女子走近俗稱「自殺崖」的峭壁時,疑失足墮下數十米,消防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