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卓廷﹕英允檢視UGL案 梁振英聲明﹕虛假指控

[2017.11.30] 發表

【明報專訊】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林卓廷早前到英國舉報前特首梁振英UGL事件,前日收到英國國家犯罪調查局總幹事歐文斯(Lynne Owens)書面回覆,對方稱已指示相關負責人檢視資料,研究案件是否屬英國司法管轄範圍等。林卓廷昨午會見傳媒交代事件,梁振英其後透過其代表律師發表聲明,澄清梁振英與UGL簽署離職協議時,並非戴德梁行董事,梁振英批評林卓廷「罔顧事實」、作虛假指控,會保留法律追究權利。

林﹕英方研是否屬司法管轄

林卓廷表示,他也會保留進一步刑事追究梁振英的權利,包括向澳洲當局報案,是否有人涉及跨國貪污案件。他表示,今次行動背後有豐富法律經驗的團隊支援,相關文件都經律師審核才發出,強調所有指控及投訴內容都是基於事實及公允的評論。他又指出,梁振英至今仍未交代是否在任職戴德梁行董事時已與UGL商討有關協議等問題。

稱梁時任戴德梁行董事 涉英股東權益

林卓廷昨午在立法會會見傳媒,展示英國國家犯罪調查局總幹事歐文斯回覆的信件,表示對方親自回覆,顯示非常重視梁振英個案,他會再電郵歐文斯表明會提交進一步資料,證明投訴屬英國司法管轄範圍,包括他正尋求英國執業大律師的法律意見,因梁振英當時為戴德梁行董事,該公司當時屬英國上市公司,案件涉及英國小股東和債權人權益,亦涉及英國上市公司的收購協議,因此有理由相信屬英國司法管轄權。

梁﹕簽離職協議時非董事

梁振英其後透過其代表律師行發表聲明,題為「梁振英先生就林卓廷議員的誤導保留法律追究權利」。聲明指出,林卓廷作為立法會UGL事件調查委員會其中一員,應已從立法會相關文件知道,梁振英跟UGL簽署離職協議時並非戴德梁行董事,但林會見傳媒時指當時梁屬戴德梁行董事,並形容UGL交易已違反英國反貪法例。

聲明指出,梁振英近3年已多次公開聲明,梁振英當年跟UGL簽的,是跟UGL作出不競爭協議,文件是由律師草擬及在第三者見證下簽署。對林卓廷罔顧相關事實,作出上述虛假指控,梁振英保留一切法律追究權利。

更多港聞
高難度山嶺 4日奪兩命 遠足婦飛鵝山「自殺崖」墮斃
【明報專訊】九龍飛鵝山昨發生奪命墮崖意外,一行12名行山客到飛鵝山行山,其中一名中年女子走近俗稱「自殺崖」的峭壁時,疑失足墮下數十米,消防及... 詳情
15歲男女墮電騙 共失11萬
【明報專訊】一男一女15歲學生,近兩個月先後遇上假冒官員的電話騙案,合共被騙去11萬元現金和首飾,警方昨拘捕在兩案中負責收錢的女子,正追查幕... 詳情
【明報專訊】休班警涉自稱文員,於去年6月乘女網友醉酒,帶她到時鐘酒店強姦,令對方懷孕,事後要墮胎,案件昨在高院續審。辯方質疑事主於案發前後均... 詳情
動漫迷疑羞辱女網友 遭圍毆禁錮
【明報專訊】17歲男動漫迷疑因在網上約會多名女網友被拒,繼而在網上羞辱她們,其後在去年情人節收到一名女子的電話短訊相約到動漫展,男動漫迷應約... 詳情
4歲女墮斃死因存疑 母質疑警蒐證馬虎
【明報專訊】4歲女童魏樂晴2011年被獨留香港仔華貴h家中,其間墮樓身亡,死因庭陪審團其後一致裁定女童死因存疑,建議警方蒐證要更徹底和全面。...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