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難度山嶺 4日奪兩命 遠足婦飛鵝山「自殺崖」墮斃

[2017.11.30] 發表
救援人員將墮崖女子固定在吊H,再由直升機將她吊起送院搶救。(飛行服務隊圖片)
飛行服務隊直升機在飛鵝山「自殺崖」將墮崖女傷者吊起送院,惟她經搶救後證實不治。(鍾炳然攝)
墮崖女子由直升機救起直接送往東區醫院,其間醫生不斷為其做心外壓急救。(林智傑攝)

【明報專訊】九龍飛鵝山昨發生奪命墮崖意外,一行12名行山客到飛鵝山行山,其中一名中年女子走近俗稱「自殺崖」的峭壁時,疑失足墮下數十米,消防及政府飛行服務隊到場救援,直升機將女子吊起送往東區醫院搶救,終告不治。這是繼周日(26日)大嶼山狗牙嶺「一線生機」意外後,4日內第二宗行山客墮崖死亡事件。

昨日墮崖死者李祝清,48歲,送院時昏迷,其頭、手及腳受傷,送院期間由醫護人員為她做心外壓急救,惟經搶救後返魂乏術。

手腳並用爬崖 疑碎石致失足

據了解,李昨日一行12人到飛鵝山行山,分開兩組行動,兩組步速一快一慢,李屬行動較慢一組。與李同行的林先生說,他們昨早由扎山道近彩雲h出發,行經「自殺崖」附近時開始手腳並用攀爬上崖,李疑因路面有碎石,失足墮下20至30米,身體擱在大樹縫隙之間,初時仍聽到李大聲呼救。

事發於昨午1時許,李從「自殺崖」墮下數十米,同行友人見狀報警,並覓路走到李倒椰鼽m。消防及政府飛行服務隊奉召到場救援,至下午3時許直升機將李吊起,送往東區醫院搶救。

記者現場所見,飛行服務隊直升機將4名救援人員吊到崖邊,山腰位置有救護車及消防車待命,救援人員將李移到較平坦位置,再固定於擔架上,由空勤人員將其吊上直升機。直升機盤旋時,李的同行友人俯身在旁邊草叢躲避氣流。

約10名李的親友其後到醫院了解情G及認屍,其中一名女親友情緒激動,需坐上輪椅由醫護人員照顧。警方調查後相信事件無可疑,死者死因有待驗屍確定。

飛鵝山山崖最斜達80度

香港攀山總會山藝及攀岩教練梁念豪稱,飛鵝山不時發生山火,故較少樹木,山路只剩下泥沙,部分窄至得「一隻腳位」,山勢陡峭,斜度達80度,必須是富有經驗的攀山客才應該到該處爬山。

本周日,一行16人到大嶼山狗牙嶺行山,69歲男子劉皓明從險要位置「一線生機」附近失足墮崖斃命。有攀山專家指狗牙嶺地勢陡峭,屬高難度行山路線。

更多港聞
15歲男女墮電騙 共失11萬
【明報專訊】一男一女15歲學生,近兩個月先後遇上假冒官員的電話騙案,合共被騙去11萬元現金和首飾,警方昨拘捕在兩案中負責收錢的女子,正追查幕... 詳情
【明報專訊】休班警涉自稱文員,於去年6月乘女網友醉酒,帶她到時鐘酒店強姦,令對方懷孕,事後要墮胎,案件昨在高院續審。辯方質疑事主於案發前後均... 詳情
動漫迷疑羞辱女網友 遭圍毆禁錮
【明報專訊】17歲男動漫迷疑因在網上約會多名女網友被拒,繼而在網上羞辱她們,其後在去年情人節收到一名女子的電話短訊相約到動漫展,男動漫迷應約... 詳情
4歲女墮斃死因存疑 母質疑警蒐證馬虎
【明報專訊】4歲女童魏樂晴2011年被獨留香港仔華貴h家中,其間墮樓身亡,死因庭陪審團其後一致裁定女童死因存疑,建議警方蒐證要更徹底和全面。... 詳情
機電署要求港鐵交裂軌報告
【明報專訊】港鐵本月9日凌晨恆常巡查發現火炭站附近有路軌出現「橫向裂紋」,事隔20日後,至昨天(29日)凌晨才安排工程人員換軌。港鐵昨日就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