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志平申保釋 紐約今審理

[2017.12.02] 發表
民政事務局前局長何志平涉嫌向非洲國家政府高層行賄,正於美國還押,消息人士表示,何本港時間今日凌晨申請保釋,紐約法庭會召開聆訊。(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民政事務局前局長何志平涉嫌向非洲國家政府高層行賄,正於美國還押。消息人士表示,何志平本港時間今日凌晨申請保釋,紐約法庭會召開聆訊。此外,同案的塞內加爾前外長加迪奧(Cheikh Gadio)早前由法庭安排當值律師(public defender)代表,他在當地時間周三(29日)再聘請兩名擅長《海外反腐敗法》案件的私人律師。

監獄資料錯列「白人」

被控違反《海外反腐敗法》及跨國洗黑錢等罪名的何志平,自上月20日提堂後還押,在曼哈頓下城的大都會懲教中心度過了感恩節,接近何志平的消息人士透露,紐約南區聯邦地區法院在當地時間12月1日下午、即本港時間今天凌晨,開庭處理何志平的保釋申請。惟截至本港時間昨晚10時,美國聯邦法院的網上系統仍未上載相關聆訊的資料。

根據美國聯邦監獄局的資料,68歲的何志平至昨晚仍被扣押在曼哈頓下城大都會懲教中心,但監獄局的資料懷疑出錯,將何志平的種族記錄為白人(White),而非亞裔(Asian)。

至於同案的加迪奧日前獲准以100萬美元(約780萬港元)保釋,並戴上電子腳鐐在家接受軟禁,早前他一直由法庭安排的當值律師代表,法庭文件顯示,他在上月29日再聘請了兩名私人律師Sean Hecker及Sarah Wolf為其辯護。其中Sean Hecker是律師樓的合伙人,據律師樓網站資料,他擅長處理涉及洗黑錢的案件,亦為不少公司做涉及《海外反腐敗法》的內部調查。

更多港聞
離家婦困山坡 夫GPS尋回
【明報專訊】情緒不穩婦人前日離家失蹤,其丈夫透過手機的全球定位系統(GPS),發現她身處葵涌一處,遂報警求助。警方及消防員到場經搜索,發現婦... 詳情
車房外縱火 5車燒
【明報專訊】上水發生縱火燒車案。昨凌晨4時許,50歲姓劉車主到青山公路松柏塱近客家圍一間車房門外取車時,發現多輛私家車起火焚燒,於是報警。消... 詳情
半月3宗撼箭嘴車  GoGoVan司機亡
【明報專訊】27歲男子出席聚會後,昨凌晨駕駛客貨車載同友人沿屯門公路往元朗,駛至屯門市中心時,客貨車猛撼停泊快線工程箭嘴燈車的尾部,司機重傷... 詳情
【明報專訊】鑑於近年屢次發生撞箭嘴燈車的奪命車禍,路政署早前宣布在轄下的道路工程實施多項新措施以提高安全,新措施將於明年元旦生效。 根... 詳情
【明報專訊】港鐵沙中線工程超支金額將於月內揭曉,港鐵表示將於聖誕節前後向政府提交沙中線最新造價估算數字。運輸及房屋局透露,由於沙中線需做大量...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