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民質疑「性侵犯」定義 麥明詩撰千字文解釋

[2017.12.05] 發表
麥明詩昨晨撰千字文,以她的法律知識跟網民理性討論,何謂「性騷擾、非禮、性侵犯、強姦」。

【明報專訊】麥明詩前晚在facebook自揭在內地曾遭性侵,引起極大迴響,有網民讚賞她公開事件的勇氣與敢言,但也引來極端反應,有斥她「抽水」博宣傳,又質疑她對「性侵犯」的定義。昨晨麥明詩撰千字文,以她的法律知識跟網民理性討論,何謂「性騷擾、非禮、性侵犯、強姦」。她寫道﹕「其實我之前鮥ost主要係想講如果性罪行發生係自己身上,點樣可以保障到自己。但係大家比較關注當時發生咩事,係咪『只不過被人摸下手仔』,『講性騷擾講到咁大件事』,所以我想講清楚,有性意圖翵倩敼腔瓷A唔只係性騷擾。咁係叫,好似呂小姐(呂麗瑤)同埋我提到鵅y性侵犯』,定係『非禮』?」

麥明詩由英國法律講起,引經據典又參考案例。她稱將「sexual assault」直接翻譯為性侵犯,或許因此令大家誤會,她感唔好意思。她又寫道﹕「有齯H會覺得,觸摸私處係大罪齱A觸摸胸部就細罪齱C其實都係同一條罪,indecent assault。只不過刑期方面會根據所謂鵅y嚴重性』而有所不同。」

娛樂組

更多影視
非禮經歷一世記得 陳敏之搭港鐵被色狼揭裙底
【明報專訊】陳敏之、何廣沛及江美儀等昨日出席互動短劇《再親我好媽》活動。提到近日爆出不少性侵事件,陳敏之表示一定會向兒子雷冬至灌輸正確的性知... 詳情
吳鎮宇方中信齊呼受騙 吳君如北京跳大媽舞谷戲
【明報專訊】吳君如執導電影《妖鈴鈴》昨日在北京舉行發布會,老公陳可辛擔任電影監製,跟男主角吳鎮宇與方中信同出席。君如首執導電影,宣傳活動好投... 詳情
城城上海獲獎 劉嘉玲﹕欣賞佢堅持和努力
【明報專訊】郭富城前晚在上海出席第10屆「國家精神造就者」頒獎禮,由劉嘉玲手上接過獎座,以表揚他在工作領域上,抱有堅持及創造精神。過去得獎者... 詳情
譚俊彥接棒演包青天 想父親狄龍湊孫享清福
【明報專訊】譚俊彥、曹永廉、張振朗、胡定欣及姚子羚等,昨日為無邢s劇《包青天再起風雲》試造型,以及出席拜神儀式。狄龍當年拍攝《包青天》飾演「... 詳情
陳豪陳茵媺化身男女超人賀大仔4歲生日
【明報專訊】陳豪與陳茵媺的大仔Aiden 4歲生日(12月4日),日前陳豪接受訪問大讚太太是搞派對高手,他們會為囝囝安排主題生日會。前晚陳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