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時報商學院排名 上海完勝北京

[2017.12.05] 發表
金融時報全球商學院排行榜,上海交大安泰經濟學院亞太居首。(取自上海交通大學安泰經管學院官網)

【明報專訊】頗具權威的英國《金融時報》商學院排行榜,4日公布歐洲、美洲、亞太最佳商學院,亞洲部分由上海交大安泰學院奪冠,台灣唯一進入亞太前20名的是高雄中山大學管理學院。《金融時報》指出,整體來說上海完勝北京,新加坡和香港則是亞洲另外兩個主要的商業教育中心。

新出爐的亞太商學院排行榜評比各商學院研究生課程品質。《金融時報》2017年發表的幾個主要排行榜:工商管理碩士(MBA)、高級管理人員工商管理碩士(EMBA)、管理學碩士(MiM)和兩項高管教育(Executive Education)排行榜。

上海交通大學安泰經濟與管理學院在亞太地區商學院首屆排行榜奪冠,該校是唯一一所躋身FT全部5個單項排行榜的亞洲商學院,它在高管教育排行榜中表現最好,其定製課程和公開招生課程分別是第一和第二名,EMBA是第三名。

同樣位於上海的中歐國際工商學院,MBA和公開招生高管教育課程都是第一;該學院平均分更高,但因為沒有開設MiM課程,總排名只獲得第二。同在上海並上榜的還有同濟大學和復旦大學,因此《金融時報》的結論是:上海完勝北京。北大光華管理學院僅躋身兩個高管教育排行榜,北京清華大學只有與歐洲工商管理學院合辦的學位課程進入EMBA排行榜;兩校都未進入亞太地區商學院前20名,中國人民大學沒參加評比。

歐洲工商管理學院和布斯商學院等在新加坡開設分校,另外新加坡國立大學商學院是亞太地區第三名,領先第7名的南洋商學院和排名第13的李光前商學院。

亞太另一國際中心香港,有三所商學院擠進前20名,包括亞太商學院第5名香港科大商學院,它與凱洛格商學院合辦的課程是EMBA榜首,香港科大的MBA則是第二名。

更多中國要聞
江蘇立法保護28傳統村落
【明報專訊】鄉村是中華傳統文化的根基,積澱了中華民族燦爛的農耕文明,見證了千百年來的社會發展變遷,寄託著無數華夏兒女的鄉愁記憶。江蘇省政府日... 詳情
粵警破知識產權欺詐案 兄妹印假報紙申著作權敲詐商家
【明報專訊】近日,廣東揭陽警方破獲一起用假報紙敲詐淘寶商家的「知產流氓」案。犯罪嫌疑人王氏兄妹用假報紙申請著作權後,對網上爆款窗簾發起侵權投... 詳情
河源副市長跳樓自盡
【明報專訊】剛上任一年的河源市副市長謝耀琪(圖),周日在梅州家中被發現跳樓自殺,原因不明。而河源市政府網站,昨日在市政府領導一欄中,已見不到... 詳情
【明報專訊】 昨日凌晨,河南靈寶市金源晨光公司發生硫酸泄漏,100餘噸硫酸泄漏至廠區。視頻顯示,1米寬的排水溝被燒灼成黑色,溝內有液體冒出氣... 詳情
川作家譚作人獲劉賓雁良知獎
【明報專訊】四川作家、環保人士譚作人獲得2017年度「劉賓雁良知獎」。譚作人表示,該獎項是對每一位有良知的中國公民的獎勵;他只是在個人道德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