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國議員:須承認為核國家 朝鮮願與美國談判

[2017.12.05] 發表
美韓正在軍演,兩國精英戰機盡出,美國的F35A隱形戰機及F16正在韓軍基地等待起飛。(美聯社)

【明報專訊】韓國「東亞日報」4日引述剛訪問朝鮮的俄羅斯議員代表團成員表示,一向聲稱核武「不是談判內容」的朝鮮表示,願把核問題放在談判桌上,與美國展開談判。

分析人士認為,朝鮮在聲稱「完成核武裝」後,試圖改變形勢。但在朝鮮把先承認其為有核國家作為對話的前提條件後,美國會如何反應,引起外界關注。

俄羅斯代表團從11月27日起對朝鮮進行五天訪問,會見了朝鮮最高人民會議常任委員會委員長金永南、勞動黨負責國際事務的副委員長李洙庸。代表團成員、議員維塔利.帕信表示,「金永南委員長表示,朝鮮已經準備好(與美國)坐下來談判」。

朝鮮還表示,「成功發射『火星-15』型洲際飛彈後,已經實現成為有核國家的目標,現在已準備好與美國展開談判」。

朝鮮在11月29日成功發射「火星-15」型導彈的當天宣布「國家已完成核武裝」。第二天,金永南向俄羅斯議員們表示有意重返對話,邁出了與美國進行對話的步伐。

不過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引述俄羅斯聯邦委員會國防與安全委員會主席維克托.邦達列夫表示,只有當美國認為能因止戰受益,才會與朝鮮展開對話。他說:「朝鮮議員和政府官員發表願與美國開展對話的聲明,證實了平壤進行飛彈試驗是出於防禦目的。」

他表示,美國不是一個願與較弱對手進行商談的國家,「因此我認為,只有當美國人覺得止戰比公開衝突對自己更有利時,朝鮮才能保證華盛頓會與其談判。但就目前美國對朝鮮實施新制裁和威脅作為回應來看,華盛頓還沒有這樣認為。」

分析人士指出,美國如果選擇與朝鮮談判,就可能會被迫接受朝鮮的擁核國地位,美國會遭受多種損失。一是,國際威信嚴重削弱;二是對盟友的承諾會受質疑;三是失去了在亞太尤其東北亞投入更多兵力兵器的藉口。況且朝鮮方面也拿不出一個像樣的籌碼與美國談判。因此美國接受朝鮮談判呼籲的可能性很低。

更多國際要聞
北愛邊界絆腳 英脫歐未達協議
英國與歐盟首階段的脫歐談判期限昨(4日)屆滿。英國首相文翠珊昨晨抵達布魯塞爾,與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等人會面。雖然英國向愛爾蘭就北愛邊界問題取... 詳情
葡國財長當選歐元集團主席
【明報專訊】葡萄牙財長森特諾獲選為歐元集團下任主席。 森特諾在歐元區財長會議投票中,擊敗盧森堡、斯洛伐克及拉脫維亞三國財長,成為下任歐...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白宮發言人表示,總統特朗普周一不會就是否下令延遲搬遷駐以色列大使館作出決定。 延遲搬遷臨時命令周一限期屆滿,但白宮發言...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時代》雜誌(TIME)公布2017風雲人物10強入選名單,中、美及朝鮮等國家領袖都有入圍,其中沙特阿拉伯王儲穆罕默德已贏得... 詳情
也門前總統被殺 內戰恐加劇
也門前總統薩利赫(Ali Abdullah Saleh)在首都薩那遭胡塞武裝殺死,恐令也門內戰加劇。本跟胡塞武裝結盟的薩利赫上周突表示願意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