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高層六年來首訪朝鮮

[2017.12.05] 發表

【明報專訊】朝鮮半島局勢持續升溫之際,聯合國負責政治事務的副秘書長費爾特曼今日起訪問朝鮮四天,是六年多以來首次有聯合國高層官員訪問朝鮮。費爾特曼會跟朝鮮外長李勇浩及副外長朴明國會面,討論共同關注的問題,亦會會見聯合國國家小組及外交使團成員,他全部訪問行程將在朝鮮首都平壤進行。

聯合國指今次是應朝鮮在九月時的邀請,就展開政策對話訪問朝鮮。

被問到費爾特曼此行是否為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訪問朝鮮做準備,聯合國發言人無正面回應,僅表示期待會有後續發展。

美國及韓國昨天起展開歷來最大規模空中聯合軍演,朝鮮譴責是將半島局勢推向爆發邊緣。

更多國際要聞
北愛邊界絆腳 英脫歐未達協議
英國與歐盟首階段的脫歐談判期限昨(4日)屆滿。英國首相文翠珊昨晨抵達布魯塞爾,與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等人會面。雖然英國向愛爾蘭就北愛邊界問題取... 詳情
葡國財長當選歐元集團主席
【明報專訊】葡萄牙財長森特諾獲選為歐元集團下任主席。 森特諾在歐元區財長會議投票中,擊敗盧森堡、斯洛伐克及拉脫維亞三國財長,成為下任歐...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白宮發言人表示,總統特朗普周一不會就是否下令延遲搬遷駐以色列大使館作出決定。 延遲搬遷臨時命令周一限期屆滿,但白宮發言...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時代》雜誌(TIME)公布2017風雲人物10強入選名單,中、美及朝鮮等國家領袖都有入圍,其中沙特阿拉伯王儲穆罕默德已贏得... 詳情
也門前總統被殺 內戰恐加劇
也門前總統薩利赫(Ali Abdullah Saleh)在首都薩那遭胡塞武裝殺死,恐令也門內戰加劇。本跟胡塞武裝結盟的薩利赫上周突表示願意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