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半島軍演美韓亮王牌

[2017.12.05] 發表
美國出動的F22戰機在韓國基地起飛。(美聯社)

【明報專訊】朝鮮半島戰雲密布。韓國與美國4日起舉行史上最大的例行空中聯合演習「警戒王牌」(Vigilant Ace),此次軍演在朝鮮試射新型飛彈後不久進行。

美國派出12架F-22與F-35隱形戰機赴韓國,雙方出動至少230架戰機演練晝夜空襲。

白宮國安顧問麥馬斯特(HR McMaster)警告,美國與朝鮮開戰的可能性與日俱增。朝鮮則抨擊川普政權在朝鮮半島「乞求核戰」。

麥馬斯特較早前在加州的列根國防論壇,被問及朝鮮上月底試射飛彈是否增加開戰機會時說:「我覺得開戰的可能性與日俱增。我們當然還有武力衝突以外的其他方法解決這個問題,但這好像一場競賽,他(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愈來愈接近,時間所剩不多。」

聯邦參議員葛理漢3日則呼籲美國防部儘快自韓國撤離軍眷及僑民。

韓國韓聯社引述韓國軍方消息指出,美軍六架F-22「猛禽」戰鬥機、六架F-35A「閃電二」戰鬥機、六架EA-18G「咆哮者」電子戰機、十多架F-15C戰機、十多架F-16戰機此前已陸續抵韓,為4日至8日的軍演作準備。隱形性能出眾的F-22戰機以空前規模參演,可望對薄弱的朝鮮防空網路構成極大壓力。

美國空軍F-35B戰機和E-32預警機在演習期間,將從駐日基地起飛赴韓參演但不降而返,部署於關島的B-B「槍騎兵」遠端戰略轟炸機編隊則將飛臨朝鮮半島演練空襲。駐韓美軍第七航空軍及韓國空軍也會參加此次為期五天的演習,參演軍機共計230多架。

演習重點包括操練狙擊空中來敵,並精確打擊朝鮮飛彈發射車等關鍵核子飛彈設施,摧毀瞄準韓國首都圈的朝鮮軍方遠端砲陣並消滅海基滲透特種部隊等。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指出,美國「猛禽」戰機抵達韓國,將進一步增加朝鮮半島的緊張局勢。報道引述專家說,F-22與F-35對朝鮮構成最大威脅,朝鮮雷達可能在其防禦系統遭打擊之前無法探測到美國「猛禽」戰機。

更多國際要聞
北愛邊界絆腳 英脫歐未達協議
英國與歐盟首階段的脫歐談判期限昨(4日)屆滿。英國首相文翠珊昨晨抵達布魯塞爾,與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等人會面。雖然英國向愛爾蘭就北愛邊界問題取... 詳情
葡國財長當選歐元集團主席
【明報專訊】葡萄牙財長森特諾獲選為歐元集團下任主席。 森特諾在歐元區財長會議投票中,擊敗盧森堡、斯洛伐克及拉脫維亞三國財長,成為下任歐...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白宮發言人表示,總統特朗普周一不會就是否下令延遲搬遷駐以色列大使館作出決定。 延遲搬遷臨時命令周一限期屆滿,但白宮發言...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時代》雜誌(TIME)公布2017風雲人物10強入選名單,中、美及朝鮮等國家領袖都有入圍,其中沙特阿拉伯王儲穆罕默德已贏得... 詳情
也門前總統被殺 內戰恐加劇
也門前總統薩利赫(Ali Abdullah Saleh)在首都薩那遭胡塞武裝殺死,恐令也門內戰加劇。本跟胡塞武裝結盟的薩利赫上周突表示願意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