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克區1/4女性受虐待
萬錦首宣布參與「紀念和結束針對女性暴力日」

[2017.12.07] 發表
萬錦市長薛家平(左一)參加大會。右一是「黃磚屋」行政主任赫禮達。(明報記者攝)
萬錦市府門外的溜冰場﹐已經準備完畢﹐隨時開放。(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昨天是加拿大舉國紀念1989年12月發生在魁北克的集體屠殺14名女性案的周年紀念日。萬錦舉行「不再隱秘﹕結束對女性的暴力」活動。市長薛家平表示﹐對於許多受到家庭暴力迫害的女性﹐最終決心走出家門﹐需要巨大的勇氣和力量。在萬錦﹐由於「黃磚屋」(Yellow Brick House)的支持﹐幫助這些人重新開始新生活。

薛家平又說﹐萬錦將是約克區首個宣布參與12月6日作為全國「紀念和結束針對女性暴力日」的城市。萬錦區域議員安思創(Nirmala Armstrong)表示﹐社區團結一致﹐認識到家庭暴力對於許多萬錦女性和家庭的影響。

昨天的會議上﹐約克區警方探長貝克(Christina Baker)講解了對於家庭暴力的執法情況。現在家庭暴力的範圍已經廣泛許多﹐不但結婚、同居﹐同性、異性﹐甚至沒有性關係但受害人認為之間存在某種關係的﹐警方都會在必要時介入。

她說﹐根據警方的經驗﹐女性到決心打電話報警﹐通常家暴情形已經持續了相當長一段時間。因此她們會追根究柢﹐弄清情況。但在暴力發生證據存在的背景下﹐即便受害人不希望﹐警方也是要落案起訴的。

昨天會上﹐2位曾經歷家暴的受害人講述了自己的情況。其中Kathy 說﹐她長時間受到家庭冷暴力的傷害﹐心理生理都嚴重受傷。在「黃磚屋」的幫助下走出創傷﹐使得她重新安排人生﹐現在工作和感情生活都重上正軌。

「黃磚屋」行政主任赫禮達(Lorris Herenda)說﹐在約克區﹐每4個女性中就有1個受到虐待。讓女性和孩子在需要的時候找到一個安全的地方非常重要。

萬錦市府門外溜冰場啟用

此外﹐天氣轉冷。薛家平昨天說﹐萬錦市府門外的溜冰場最晚今天晚上就會向公眾開放。他說﹐今年開放的時間比去年稍微晚了一點﹐因為過去一周天氣溫暖﹐給製冰帶來一些困難。

更多要聞一
曾關門拒母入屋五小時 虐母乖張兒涉殺七旬母
【明報專訊】多市士嘉堡區一對相依為命的母子,昨日凌晨卻發生兒子殺母的倫常慘案。當地鄰居稱,殺母的中年男子性情乖張,之前警察已經3次前往母子倆... 詳情
市府首個公營地產項目 威爾遜地鐵站商場動工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府首次在自有土地上開發和經營商業地產。 位於多倫多威爾遜地鐵站(Wilson Station)旁的一幅地皮過去是多...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