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明年主辦G7峰會 杜魯多提倡女權勢掀爭議

[2017.12.07] 發表

(渥太華6日加新社電)加拿大明年主辦七大工業國集團(G7)領袖峰會﹐總理杜魯多準備在會上提倡女權﹐可能激發有關性、生育健康權利等問題的辯論﹐美國總統特朗普對這個議題的看法與加拿大很不一樣。

聯邦自由黨政府計劃﹐在加拿大輪值G7國主席期間﹐將性別平等列為重大、總體議題。明年6月﹐它會在魁北克省拉馬爾巴耶鎮(La Malbaie)度假勝地舉行世界領袖會議。

資深政府消息來源﹐加拿大要推動一系列措施﹐提高婦女的經濟地位﹐包括提高女性在科學、科技、工程、數學等領域的參與率﹐配合急速改變的就業市場。匿名消息來源說﹐杜魯多其中一項優先外交與本土政策是宣揚性別平等。

預計加拿大還會推動一些較有爭議的議題﹐好像性與生育健康權利﹐但要說服特朗普政府參與﹐是一大挑戰。

特朗普入主白宮後不久﹐即簽署行政令﹐全面禁止申領美國政府撥款的組織發聲﹐為墮胎者請命﹐更不用說爭取人工流產服務。

更多加國新聞
(多倫多6日加新社電)安省審計長在周三公開年度審計報告﹐指出多個醫療護理問題﹐包括癌症病人等候活組織檢查﹐輪候時間長﹔放射療法未有充分使用﹔... 詳情
【明報專訊】紐賓士域省聖約翰市(Sain John)市長向多倫多、溫哥華市民招手﹐歡迎他們遷居聖約翰市。 他說﹐多倫多和溫哥華居民不必... 詳情
漁業部長白血病下周化療 公布病情後赴眾議院開會
(渥太華6日加新社電)漁業部長勒布朗(Dominic LeBlanc)周三宣布﹐他確診白血病﹐下周開始化療。兩小時後﹐他在眾議院質詢時間回答... 詳情
澳洲確診9.3萬宗病例 加國流感今年料提早來襲
(多倫多6日加新社電)專家說﹐今年流感來襲﹐比往常早﹐可能是疫情相當嚴重的先兆。專家還擔心﹐今年的流感疫苗的效用不夠大。 卑詩省疾病控... 詳情
(渥太華6日加新社電)法庭審訊加拿大女記者林霍特(Amanda Lindhout)綁架案﹐法官裁定男被告阿德爾(Ali Omar Ader)...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