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面前跳軌中大生輾斃

[2017.12.10] 發表
中大學生昨早在港鐵沙田站月台路軌,遭列車輾斃,事後警方及消防員在場調查。
死者母親因目睹兒子跳軌遭輾斃,事後情緒激動,由救護車送院治理。(鄧宗弘攝)

【明報專訊】在新加坡長大、今年9月來港入讀中文大學的21歲青年,昨日與母親同行,至港鐵東鐵線沙田站月台候車時,青年趁列車埋站時跳軌,遭列車輾過,當場死亡,其母目睹經過,亦因情緒激動,要送院治理。

新加坡長大念政治行政一年級

死者劉杜凱英,21歲,由消防員救出時已證實死亡,毋須送院。據悉,事主父親為內地人、母親為新加坡人,事主自幼在新加坡長大,有情緒病紀錄。今年9月,事主來港入讀中大政治與行政學系一年級,並入住校內宿舍,近日疑他因生活壓力而萌死念,其母特別來港照顧兒子,並居於深圳羅湖。

有情緒病歷 疑有生活壓力

事發昨午近11時,母子在港鐵沙田站2號月台準備乘列車往羅湖,事主趁列車埋站時突然跳落路軌,遭列車輾過,被困車底重傷昏迷,港鐵職員見狀報警,事主由消防員趕至救出,證實死亡,母親在場目睹兒子跳軌死亡,情緒激動,需送院治理。警方調查後相信事件無可疑,列作「有人墮軌」處理。

中大回應稱,得悉一名一年級本科生昨早不幸離世,對此深感難過,大學正聯絡其家人致以深切慰問,並盡力提供適切幫助,大學亦會為有需要的師生安排支援和輔導服務;如果對事件感到困擾,呼籲同學隨時向學生事務處尋求協助,或致電24小時熱線5400 2055。

社會福利界立法會議員邵家臻稱,大學新生面對大學首個考試及全新的生活,都需要時間適應,此段時間為情緒不穩的高危期,親友需要格外留意;由於本港教育制度與外地有差異,來港入學者或未能適應,加上在港讀書通常為到外國學府進修的跳板,對非本地生而言更不容有失,壓力比本地生大。他呼籲市民多關心身邊的人,學生感壓力時可與信任的人傾訴,至於目睹至親輕生的父母,他認為傷痕難以磨滅,外界切忌責怪,應給予空間。

■防止自殺求助熱線

撒瑪利亞防止自殺會:2389 2222

生命熱線:2382 0000

社署熱線:2343 2255

更多港聞
「福建幫」劫北角金行 5分鐘掠84萬元龍鳳鐲
【明報專訊】北角昨凌晨發生懷疑「福建幫」爆竊同鄉金行案件,兩名匪徒與警鐘系統鬥快,以約5分鐘時間極速剪開金行「地牛」、拉開鐵閘及扑爛飾櫃玻璃... 詳情
平治撞3車 司機失蹤 兩大醉「乘客」被捕
【明報專訊】一輛平治房車昨凌晨在灣仔連撞3車後駛離,警方其後在附近尋獲該平治,司機位無人,乘客位則有兩名大醉男子,警方最終以涉嫌「在體內酒精...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個建制派立法會議員及新界東區議員昨成立「解決新界東塞車大聯盟」,發言人鄧家彪提出多項建議,包括興建以大埔為起點、闢隧道穿過九肚... 詳情
平機委員促准性侵案視像作供
【明報專訊】跨欄運動員呂麗瑤公開稱多年前被性侵的事件引起社會關注,平等機會委員會成員、中文大學社會學系教授蔡玉萍昨在電台節目表示,政府應加快... 詳情
指濠江政治保守「掟紙飛機也激進」 面臨DQ 蘇嘉豪:不為議席改變
【明報專訊】「肯定係你搞洁A所以無鬻U學金啦。」與權力抗衡的代價,26歲的蘇嘉豪早在大學年代為同學爭取權益時已領教過。3個月前循直選成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