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海外專業新移民就業 聯邦2年撥款49萬元

[2017.12.19] 發表
國會議員張海盈(Salma Zahid)(中)昨日宣布一個幫助新移民的計劃。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昨宣布﹐將於未來2年﹐撥款近49萬元在一個為新移民而設的導師計劃(Mentoring project)上﹐取得該筆撥款的多倫多區移民就業議會(Toronto Region Immigrant Employment Council)將成立一個指導計劃﹐以確定海外專業新移民在本國就業時遇到的最大障礙﹐繼而清除障礙﹐協助他們就業。

協助移民晉身中產階層

聯邦政府指出﹐希望透過這個計劃﹐令更多在海外專業人士移民加國後﹐可重操故業﹐爭取加國工作經驗﹐晉身中產階層﹐為加國經濟發展作出貢獻。

國會議員張海盈(Salma Zahid)昨代表聯邦就業及勞工部長哈吉杜(Patricia A. Hajdu)宣布是項試驗計劃。

未來2年﹐聯邦政府將撥款近49萬元在一個名為《加拿大工作經驗初步評估﹕ 指導計劃》(Canadian Work Experience Initiative Evaluation: Mentoring project)。取得撥款的多倫多區移民就業議會將為新移民創立導師計劃﹐並研究導師計劃的成效﹐進行比較性分析﹐以及設計一個模式評估全國的導師計劃。

多倫多區移民就業議會總幹事伊頓(Margaret Eaton)表示﹐導師計劃本身就可改變新移民的生活﹐但這計劃則更走前一步﹐將導師計劃的價值進行量化﹐確定導師計劃加快新移民在加國重操故業的速度。

多華會行政總裁李思韻表示﹐對於華裔新移民來說﹐語言是他們在本國就業的最大障礙。

她說﹕「在聽、講及寫三種能力上﹐華裔新移民可能在寫方面的能力較強﹔但要在加國成功就業﹐反而聽及講的能力更重要﹐因為第一個印象始終是通過對話來建立。」

更多要聞一
學生上廁所派人「陪伴」 中學怪招防蹺課遭非議
【明報專訊】「我要去方便!」是許多學生離開課堂最常用的藉口。然而﹐位於多倫多市怡陶碧谷區的聖約翰高中(St. Joseph College)... 詳情
威廉王子一家賀聖誕
12月19日,英國王室發佈威廉王子一家聖誕賀卡,一家四口全家福超溫馨。 詳情
手提電話對人體有害? 老問題難定論小心為上
【明報專訊】雖然一直欠缺有力證明﹐證實由手提電話發出的射頻電磁波(radio-frequency energy)對人體有害﹐但美國加州公共衛...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