售海豹皮工藝帖子遭刪除 臉書認錯 尊重原住民文化

[2017.12.28] 發表

【明報專訊】臉書道歉﹐說它不該遮擋海豹皮工藝品的宣傳帖子。

臉書有新規定﹐禁止銷售動物產品。此舉為努拿烏特(Nunavut)地區的商販帶來不便﹐因為在聖誕節前﹐臉書攔截他們宣傳海豹皮工藝品的帖子。

臉書今夏在加拿大推行商業政策﹐禁止銷售動物產品。過去數周﹐商販才留意到﹐他們的帖子在伊格魯特(Iqaluit)銷售及交換臉書群組中遭刪去。

由於新規定﹐帖子有「毛」或「皮」等字眼﹐臉書都會拒絕﹐帖子上方的紅格子有說明﹐「看來你想出售不符合我們規定的物品」。

其他帖子兜售槍械或非法產品﹐也會出現同樣的警告。

在努拿烏特地區﹐臉書至今是區內商業活動最常見的方式。當地居民透過銷售及交換群組﹐交易傳統的鄉村食品﹐例如﹕鯨魚、馴鹿、海豹皮工藝品與皮毛。

對於海豹皮縫紉工﹐網路市場是一種重要方式﹐他們的工藝品推廣到遙遠的客戶。伊格魯特銷售及交換臉書群組會員約有25,000人﹐是該市人口的大約3倍。

加拿大廣播公司(CBC)向臉書查問此事﹐它說有興趣聽取當地專家意見﹐如何改善臉書的社區服務。

臉書翌日說﹐它刪錯那個帖子﹐並且道歉。

臉書在聲明中說﹕「我們認識到﹐海豹與其他動物產品對加拿大原住民的重要性﹐希望澄清﹐那個賣家的產品可以在我們平台上銷售。」

更多加國新聞
(哈利法克斯27日加新社電)漁夫在加拿大東岸捕獲的龍蝦有些奇形怪狀﹐有藍色的、三鉗的﹐還有一隻狗一般大。 漁民提供大約75隻龍蝦的照片... 詳情
【明報專訊】約克區4間食肆因違反安省衛生條例而被區域政府屬下的衛生局發出告票。收告票的4間食肆分別為旺市Hockey Sushi、旺市111... 詳情
清晨公路兩車相撞 一人當場死另一重傷
【明報專訊】昨晨5時半﹐兩車在當谷公路(DVP)夾401公路相撞﹐一死一傷。 多倫多救護隊昨晨5時半接報趕赴現場﹐一人已在車禍中死亡﹐... 詳情
裝載3萬元牛肉泊商業區 凍櫃拖車聖誕日被偷走
【明報專訊】一輛載滿價值3萬元小牛肉的48呎凍櫃拖車停泊在多倫多市北約克一個商業區時﹐於聖誕日被人偷走。 被偷走的拖車停泊在Signe... 詳情
駕車赴友家聚會 65歲婦人失影蹤
【明報專訊】約克區警隊促請公眾協助﹐尋找一名來自安省喬治亞鎮(Town of Georgina)的65歲失蹤女子。 約克區警隊表示﹐6...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