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雷演唱會少唱13首歌遭罰5萬

[2018.01.11] 發表
趙雷因在演唱會中唱少了13首歌,結果主辦單位被行政罰款5萬元人民幣。(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內地著名民謠男歌手趙雷在其去年底舉行的演唱會中,實際演唱數目與所申報的數目不符,少唱了13首歌。主辦單位北京某文化公司最終被北京市文化執法總隊,依相關法例行政罰款5萬元(人民幣.下同),是全國首宗同類案件。

事發去年11月18日,該公司在北京工人體育館舉辦名為「浮遊趙雷2017北京演唱會」的營業性演出活動,申報共會演唱40首歌。但趙雷最終只唱了所申報的27首歌,未有完成報批內容,主辦單位亦未在演出前的售票宣傳資料中,告知消費者演出最低時長、最少演唱歌曲數目等資料,更未有在活動程過中及時告知觀眾會「貨不對辦」並說明理由。

值得一提的是,香港歌手梁詠琪的「梁詠琪2017演唱會北京站」中,主辦單位同樣未有在演出前明示演出最低時長、最少演唱歌曲數目,未有履行依法需要承擔的義務,結果被作出5萬元的行政罰款。北京市文化執法總隊表示,此類案件的辦理是對加強演出市場監管,保障消費者合法權益起到積極的作用。

據悉,民謠創作歌手趙雷,其代表作包括有《南方姑娘》、《成都》等,後者更獲得首屆中國唱工委音樂獎CMA年度歌曲獎。他曾參加內地音樂選秀節目《歌手2017》,憑《成都》一曲以第2名挑戰成功。

更多中國要聞
習授旗武警 強調堅決聽黨指揮
【明報專訊】10日,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在北京向武警部隊授旗。習近平強調,武警部隊要「堅決聽黨指揮」。據《解放軍報》報道,中央軍委向武警部... 詳情
李克強抵柬埔寨與五國商帶路合作
【明報專訊】據新華社報道,國務院總理李克強10日乘專機抵達柬埔寨金邊,與柬埔寨、老撾、泰國、越南、緬甸領導人共同出席在當地舉行的瀾滄江-湄公... 詳情
東海撞港船起火 焚逾4天
【明報專訊】一艘巴拿馬籍油輪上周六(6日)在東海意外撞船起火,船體連燒4天,事件引發各界關注,據知油船的火勢至今仍未受控制,而涉事香港輪船已...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蘋果公司宣布,iCloud內地用戶資料下月28日起將由雲上貴州公司負責,新條款中列明,如雲上貴州認為合理,可將帳戶信息向執法... 詳情
山西教堂以商業發展理由遭爆破強拆
【明報專訊】中國打壓宗教信仰事件頻傳,山西省臨汾市的金燈台大教堂,9日被當局以商業發展用地為由,以爆破方式強行拆毀,目睹過程的信徒不禁落淚,...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