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教堂以商業發展理由遭爆破強拆

[2018.01.11] 發表

【明報專訊】中國打壓宗教信仰事件頻傳,山西省臨汾市的金燈台大教堂,9日被當局以商業發展用地為由,以爆破方式強行拆毀,目睹過程的信徒不禁落淚,還有信徒在之後被當局控制,以免消息外傳。

金燈台大教堂是當地家庭教會斥資1700萬人民幣興建,擁有超過500名信徒。當地政府多年來稱教堂所在位置具有商業價值,希望拆除教堂最作為商業用地,但一直遭信徒拒絕,他們認為,這只是當局打壓宗教自由的藉口。

根據教會領袖楊榮麗指出,當局自7日起以圍板包圍教堂,還有公安和武警在現場把守,不僅禁止信徒進入,還派出工人砸毀教堂玻璃。非營利基督教人權機構、對華援助協會會長傅希秋9日在推特表示,教堂被當局以定向爆破方式拆毀。當天下午3時,工人在教堂四周埋下炸藥,將教堂引爆強拆。

在中國,拒絕接受政府領導的基督教教會被稱為「家庭教會」,「三自教會」則是指受政府認可、在政治方面接受政府領導的中國基督教教會。據「維權網」指出,楊榮麗因拒絕政府拆除教堂,又拒絕加入官方的「三自教會」,2009年當局派出約500名警察圍堵教會、毆打信徒。楊之後被控「非法佔用農用地罪」及「聚眾擾亂交通秩序罪」,遭判刑7年,於2016年獲釋。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據新華社報道,陝西省第十二屆人大常委會第三十九次會議4日決定任命劉國中為陝西省副省長與代省長,至此,中國31個省區市政府「一把手...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個省市接連出現流感高峰期,北京有傳媒發現當地有家長開始囤積專治流感的「特敏福」退燒藥,藥房和網上藥店等都出現斷貨情況,入貨時間... 詳情
故宮擬年內開放面積達八成
北京故宮今年起開放啟祥門至隆宗門廣場段,打開內西路與外西路的通道。而故宮地下文物庫房三期工程將於兩個月後動工,預計2020年上半年完成,屆時... 詳情
【明報專訊】萬豪酒店集團在發給其中國會員的活動郵件中,把西藏和港澳台地區都列為了「國家」,這在萬豪的中國會員中引發熱議。9日,該事件經萬豪會... 詳情
新版教科書淡化文革 毛錯誤消失
【明報專訊】中國新版歷史教科書對文化大革命淡化處理,與舊版相比,不再稱之為「動亂」、「災難」。舊版原指毛澤東「錯誤認為黨中央出了修正主義」,...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