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抵柬埔寨與五國商帶路合作

[2018.01.11] 發表

【明報專訊】據新華社報道,國務院總理李克強10日乘專機抵達柬埔寨金邊,與柬埔寨、老撾、泰國、越南、緬甸領導人共同出席在當地舉行的瀾滄江-湄公河合作第二次領導人會議。

李克強表示,瀾湄合作機制啟動以來,發展迅速,碩果累累。中方願意與各方共同回顧合作進展,規劃未來發展,推動機制進入成長期。

李克強表示,瀾湄合作是首個由流域六國共同創建的新型次區域合作機制,是共商共建「一帶一路」的重要平台,瀾湄合作已成為本地區最具活力、最富成果的合作機制之一。

李克強指出,中方願與湄公河國家一道,打造瀾湄流域經濟發展帶,建設瀾湄國家命運共同體。要推動瀾湄合作從培育期順利邁向成長期,打造次區域和南南合作典範,並就此提出五點建議,包括做好水資源合作、加強水利設施建設等產能合作、拓展農業合作、提升人力資源合作、推動醫療壎穻X作。李克強強調,在鞏固「3+5合作框架」的基礎上,拓展數字經濟、環保、壎矷B海關、青年等領域合作,逐步形成「3+5+X合作框架」。

會議發表《瀾湄合作五年行動計劃》、《瀾湄合作第二次領導人會議金邊宣言》兩份合作文件。據悉,瀾湄合作首次領導人會議於2016年3月23日在中國海南三亞舉行,李克強和湄公河五國領導人共同啟動瀾湄合作進程。

更多中國新聞
東海撞港船起火 焚逾4天
【明報專訊】一艘巴拿馬籍油輪上周六(6日)在東海意外撞船起火,船體連燒4天,事件引發各界關注,據知油船的火勢至今仍未受控制,而涉事香港輪船已...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蘋果公司宣布,iCloud內地用戶資料下月28日起將由雲上貴州公司負責,新條款中列明,如雲上貴州認為合理,可將帳戶信息向執法... 詳情
山西教堂以商業發展理由遭爆破強拆
【明報專訊】中國打壓宗教信仰事件頻傳,山西省臨汾市的金燈台大教堂,9日被當局以商業發展用地為由,以爆破方式強行拆毀,目睹過程的信徒不禁落淚,... 詳情
【明報專訊】據新華社報道,陝西省第十二屆人大常委會第三十九次會議4日決定任命劉國中為陝西省副省長與代省長,至此,中國31個省區市政府「一把手...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個省市接連出現流感高峰期,北京有傳媒發現當地有家長開始囤積專治流感的「特敏福」退燒藥,藥房和網上藥店等都出現斷貨情況,入貨時間...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