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藥性侵4年輕女子 華裔電影監製12項罪成
曾監製電影《狂喜》剖析少女被落藥受控制

[2018.01.23] 發表
被告羅英浩昨日被裁定多項罪名成立,包括性侵及對裸體進行錄影等。(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溫哥華一名華裔電影監製,昨日於卑詩最高法院被裁定多項罪名成立,當中包括性侵及向裸體或進行明顯性行為的人士非法錄影罪名等。案情指,被告涉嫌對4名年輕女子下藥後性侵。

被告羅英浩(Ying Ho Raymond Law,譯音),事發時51歲,原本面對15項控罪。他昨日於卑詩最高法院被裁定大部分罪名成立,包括4項性侵、6項向裸體或進行明顯性行為的人士非法錄影罪名,以及2項施行使人昏沉的藥物(stupefying or overpowering drug)罪名。

案情指,案中的受害者為4名年輕女子,事發於2012年12月至2013年6月期間。4人先後在不同日期向警方報案,指遭人下藥後性侵。當中3人更在裸體及被性侵期間遭到錄影。

報道指,羅英浩曾監製一套名為《狂喜》(Ecstasy)的電影,內容講述年輕女子如何被引誘參加派對、被下毒及控制,終身後悔。不過,指控羅英浩的女子中,沒有來自該電影的演員。

其中一名受害女子曾作供表示,她是一名單親母親,憶述自己是在一個泳池派對中認識了被告,其後被告約她晚飯,她原本以為被告與她到餐廳吃飯,但後來被告帶她到一個位於溫市高豪港(Coal Harbour)的單位。當時另一名被告賴德明(Alan Teck Meng Lai,譯音)亦有在場。

在單位內,被告為受害人調配飲品,受害人形容,該飲品味道怪異,但飲後情緒高漲及興奮,被告稱是混合了數種果汁。受害人指,她還未吃晚餐已感到不適並進入洗手間,唯醒來時發現自己在被告的房間。

受害人曾質問被告是否曾性侵她,但被告否認,受害人稱,她看到自己身穿的衣服攝進了襪褲,而她本人從不會這樣穿衣,因此相信曾被脫去衣服,但由於當時神智未清並且頭痛,所以記不起事發經過,至數小時候回家感到下體疼痛,於是前往醫院求醫,醫護人員並將她的內衣褲用膠袋包好,表示日後有機會需要用作證物,著她妥善保管。

亦有受害人曾在庭上表示,曾在網上搜尋有關迷姦藥GHB的資料,認為自己曾經歷的狀況,與服用迷姦藥後的相似。本案的判刑聆訊將於今年6月展開。

更多要聞二
3年僅撥1100萬助825日託位 1.2萬等候資助家長感絕望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府將履行承諾﹐在未來3年投入1100萬元到兒童看護(child-care)領域。 作為2018年最終預算案的一部分... 詳情
全球最佳國家 加拿大排第二 設企業總部及教育俱列三甲
【明報專訊】根據《美國新聞和世界報道》(US News & World Report)剛公布的2018年全球最佳國家排名﹐加國排第二位﹐僅次... 詳情
小狗弄翻水碗非有意虐畜 店東稱事件屬中西文化差異
【明報專訊】上周遭人投訴疑似虐待寵物的萬錦一間華人寵物店店東表示﹐中西方文化觀念差異是導致事端發生的根本原因﹐商店經營一直符合OSPCA(安... 詳情
新僱傭法大量查詢投訴電話 勞工廳熱線負荷大無法接通
【明報專訊】修訂後的僱傭標準法(Employment Standards Act)從本月1日正式生效後,安省勞工廳的僱傭標準信息中心的熱線電...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