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女省選前指控性侵 彭建邦夤夜宣布辭職
翻舊帳:要高中女生口交 女大生在彭寓所遭性侵

[2018.01.25] 發表
安省反對黨領袖彭建邦昨晚深夜在省議會召開記者會。(加新社)

(多倫多24日加新社電)安省反對黨領袖彭建邦(Patrick Brown)在6月省選舉行前夕﹐昨天遭兩名女子投訴他有性不檢點行為。彭建邦最初否認指控,但他在今晨1時半發聲明,辭去安省保守黨領袖一職。

彭建邦周三深夜匆匆在省議會召開記者會﹐「斷然」否認令人「不安」的指控。他說﹐有人指控他的行為和性格﹐他會在法庭自辯。

彭建邦情緒激動﹐他說他在數小時前聽到一些指控﹐但他沒說明那是什麼指控。39歲的彭建邦說﹕「指控我的人有什麼意圖﹐我無法猜測。我只能說﹐她們所說絕非真事。」

CTV電視台新聞報道﹐兩名女子指控彭建邦﹐描述他在任職聯邦國會議員期間的性不檢點行為﹐但沒點名兩名女子。她們說﹐事件在安省巴里市(Barrie)彭建邦的寓所發生﹐事前她們在他面前喝酒﹐彭建邦沒有喝酒。

新聞報道說﹐現年29歲的女子憶述﹐10多年前﹐彭建邦叫她為他口交時﹐她還是高中學生。

CTV電視台報道﹐另一名女子說﹐2013年8月彭建邦在他的寓所性侵犯她﹐事前她協助他安排一項活動﹐她沒有舉報他。當時她是大學生﹐在他的選區辦公室工作。

CTV電視台新聞報道﹐它有翻閱彭建邦與兩名女子的通訊紀錄。據悉﹐上述指控沒在法庭辯證。

彭建邦疑有性不檢點行為﹐安省各政黨回應事件﹐新民主黨催促他辭職。

新民主黨領袖霍沃斯(Andrea Horwath)發表聲明﹕「那些性不檢點指控令人髮指、不安﹐彭建邦必須立刻辭職。他可以在法庭申辯﹐但沒有人受到那些指控﹐還能在這個省帶領一個政黨。」

安省省長韋恩(Kathleen Wynne)表揚兩名女子﹐她在推特貼文﹐指那是勇敢的行為﹐兩名年輕女子今夜挺身而出。

韋恩說﹐她的政府說得很清楚﹐絕不容許性侵犯和性騷擾﹐但她沒有直接談論彭建邦。

更多要聞一
37歲華婦失蹤2周料遇害 住所內拘男子問話後釋放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警正尋找一名失蹤逾兩星期的37歲華裔母親,並估計她已經死亡,警方在溫東一個公園尋獲事主汽車,並曾經在事主住所拘捕一名男子... 詳情
【明報專訊】有事主鄰居向本報透露,失蹤婦人與丈夫、兩名孩子以及奶奶同住,並據說夫婦兩人在大約兩星期前曾經打架,疑因兩人感情出現問題。鄰居說,... 詳情
華登路63歲男途人遭車撞死 警查是否在行人過路線喪命
【明報專訊】士嘉堡的華登路夾Bamburgh Circle路交界處在昨天中午發生了一宗致命的交通意外,一名63歲男子在被一輛沿華登路南行的私... 詳情
網上流傳咬液包 生產商促刪除視頻
【明報專訊】有些洗衣液的包裝、顏色與糖果十分相似﹐兒童不慎﹐誤將洗衣液包當糖果﹐放入口中﹐便會搞出人命。加、美兩地的衛生部已接獲有人因誤食洗... 詳情
圖書館借電影 下載程式網上看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共圖書館(TPL)現透過串流服務商Kanopy提供包括港產片及中國電影在內的2.6萬套全球電影﹐凡持有圖書館卡而又年滿1...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