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隻土撥鼠預報春天到 一說早一說遲 要信誰?

[2018.02.03] 發表
安省維爾頓鎮長杰克遜周五說﹐土撥鼠威利預告﹐冬天還有6周。(加新社)
斯高沙省土撥鼠山姆周五預告春天早到。(加新社)

(加新社2日電)加拿大著名土撥鼠預報早春氣象﹐有不同說法。究竟今年春天來得早﹐還是姍姍來遲﹖

安省維爾頓威利(Wiarton Willie)周五說﹐冬天還有6周。 斯高沙省山姆(Shubenacadie Sam)卻有別的說法﹐牠在2月2日土撥鼠日宣告﹐春天更快降臨。

按照傳統說法﹐土撥鼠走出巢穴﹐瞥見自己的影子﹐代表冬天還有6周。看不見影子﹐代表春天早到。

在安省維爾頓鎮﹐土撥鼠威利周五走出洞穴﹐看見牠的身影﹐帶來寒冬訊息。

這隻土撥鼠首次在土撥鼠日亮相﹐前任土撥鼠活了13歲﹐可說長壽。

維爾頓鎮長杰克遜(Janice Jackson)說﹐新威利極有能力﹐延續安省中部城鎮的土撥鼠日習俗。

杰克遜說﹕「牠叫我別緊張﹐因為牠經過很好的培訓。」

土撥鼠走出來﹐群眾爆出熱烈呼聲﹐鎮長隨即宣布﹐牠預測氣溫在攝氏零下18度﹐意味春天仍在遠方。

在東岸﹐另一個加拿大著名氣象預報員山姆看不見自己的身影﹐牠在斯高沙省野生公園的白色小穀倉踱步。

籬笆邊圍觀人眾歡呼叫好﹐棕色土撥鼠山姆周五走出巢穴﹐在外面逗留﹐預示冬天走了。

報信官宣告﹕「牠看不見影子﹐那表示我們有個早春。」

在魁北克省東部帕斯鎮(Perce) ﹐土撥鼠Fred la marmotte看不見自己的影子﹐顯示春天快到。

更多加國新聞
【明報專訊】魁北克警方周五說﹐一架4座位直升機周四晚在蒙德維爾(Drummondville)附近墜落﹐機上3人死亡。直升機從魁省博斯(Bea... 詳情
(滿地可2日加新社電)魁北克省一間餐廳的老闆指女侍應態度惡劣、笑容欠奉﹐將她解僱。魁北勞工仲裁庭裁定﹐餐廳要補償女事主3萬元﹐還要恢復她的工... 詳情
不能行駛列車移車廠中途冒煙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長莊德利(John Tory)日前批評本周初地鐵發生的連串事故﹐公車局與乘客溝通不足後﹐公車局臨時行政總監利里(Rick...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倫多地鐵2號線介乎珍街至基伯齡站一節隧道,昨天因遭人惡意破壞,而需要緊急停駛兩小時。 公車局表示,昨晨10時公車局停止了... 詳情
汽車左轉撞死七旬婦
【明報專訊】多市市西昨晨發生奪命交通意外,1名70多歲婦人在市西被汽車撞死。 警方於昨天上午10時接報,有人在芬治西路夾Pearlda...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