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冬奧今日開鑼 莊德利升旗禮祝賀
麵包店製5000韓式核桃糕點應景

[2018.02.09] 發表
市長莊德利昨特別舉行升旗儀式﹐並宣布將2018年2月9日成為冬季奧林匹克比賽日。
加拿大選手陳偉群(上)與美國華裔選手陳巍(下)在韓國周五時間,分別於冬季奧運動會男子花式滑冰項目中亮相。(美聯社)
韓國人稱之為Hodo Kwaja的核桃糕點,內有土豆泥餡。

【明報專訊】2018年南韓平昌冬奧今日(9日)正式舉行﹐加拿大共派出225名選手﹐在未來17日競逐102項賽事的獎牌。由於加拿大的選手不少是來自多倫多﹐故市長莊德利(John Tory)昨特別舉行升旗儀式﹐並宣布將2018年2月9日成為冬季奧林匹克比賽日(Olympic Winter Games Day)。

多倫多市內有韓國商店也靈機一觸﹐藉此大做生意,趕製韓國傳統甜點,供加拿大人邊觀看比賽邊品嘗美食。

其中多市韓國城的Hodo Kwaja麵包店,製作了5,000多個核桃糕點。該店的創辦人李氏(Jong Sik Lee)表示,每個人都喜歡這種產自韓國當地的美食。

韓國人稱之為Hodo Kwaja的核桃糕點很多華人都十分熟悉。這傳統美食是用甜的紅豆填充。李氏還為適合加拿大人的口味,創造了一種獨特的風味:一種土豆泥餡,他認為它更像栗子。

他的麵包店從1992年經營至今。李先生說,他很自豪地所有的食材都產自加拿大,為此她經常親自動手挑選原料。

李先生從4歲時起就在父親的麵包店工作,核桃糕點是他們店最暢銷的產品。現在藉自動化機器,店舖每天可快速地製作數百個蛋糕。購得美食之後,市民如不願回家獨享,而是想要和他人分享,可以到各家有電視屏幕的餐飲店觀看。

由於韓國平昌市的時間比多倫多早14個小時,許多比賽是在加東的半夜或者清晨時分進行。

為了直播奧運會開幕式,加拿大廣播公司位於多市中區的總部會提供場地,從當日清晨5時開始作全程直播,在奧運期間的每天早上6時至晚上11時,此處都會開放給公眾觀賞賽事。

此外,Cadillac Fairview轄下全加19個商場,都會安排轉播有關賽事,包括多市中區的伊頓中心。

更多要聞一
【明報專訊】一名華裔女子擔保其父母移民,但驗身時意外發現其父親對愛滋呈陽性反應。移民部擔心這將導致加國醫療系統支出高昂代價。何況其父是在一宗... 詳情
密市民居大火 燒死檢破舊老翁
【明報專訊】密西沙加市一間近於Lorne Park Road的民房,前晚發生致命火災﹐一名年約70的獨居老人葬身火場。有鄰居表示﹐死者十分喜... 詳情
今年新屋興建量料維持20萬間
【明報專訊】加拿大按揭及房屋公司(CMHC)昨公布﹐加國1月份新屋動工量錄得按年計21.62萬間﹐高過經濟分析員普遍預期的21萬間。新一年開... 詳情
大專教職員臨時工佔四成 53%屬「就業不穩定」
【明報專訊】加拿大另類政策中心(Canadian Centre for Policy Alternatives)最新發表的一份研究報告揭示,... 詳情
天主教教育局搶學生 令7000學子可搭校巴
【明報專訊】多倫多天主教教育局向數千名不符合搭乘校車規定的學生提供服務﹐造成他們每年額外支出110萬元。此舉的主要原因是怕如果不提供校巴服務...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