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震掉80億觀光財
名店曾記麻糬 業績慘跌8成

[2018.02.13] 發表
花蓮的好山好水,世界知名,如圖中的金針花海。

【明報專訊】花蓮歷經67年來最大的地震,重創花蓮觀光業,原本花蓮觀光業者引頸期盼的春節旅遊商機現在全「震光光」,火車、飯店出現退訂潮,業者叫苦連天,就連知名的曾記麻糬業績也大跌8成,近半數門市暫時拉下鐵門休息。觀光業者估計,這一震,對花蓮的觀光產業衝擊至少有80億元損失。

花蓮近年受陸客銳減,陷入觀光寒冬,再遭強震,更是雪上加霜,受媒體報道災情影響,花蓮被外界視為地震重災區,令人聞之卻步,旅宿業首當其衝,過年期間民宿退房率達9成。

玫瑰花園民宿老闆娘劉玲玲說,地震後陸續湧進退訂電話,傳言「還有更大強震」的說法更讓遊客擔心,不敢來玩,她的民宿訂房全「退光光」,加上統帥進行拆除作業,根本無法做生意。

在花蓮擁有10家門市的曾記麻糬,是在地知名伴手禮名店,曾記麻糬管理部經理崔湘玟指出,受地震影響,來店顧客大幅銳減,主打純手工現做的傳統麻糬的門市生意一落千丈,為了確保產品品質,已一星期沒製作手工麻糬。崔湘玟說,其實花蓮震災只有小面積受傷害,多數已恢復正常生活,但依然沒有遊客敢來。

對此,交通部觀光局昨則公布花蓮觀光紓困方案,將投入5550萬元提供企業融資、旅遊團補助等,希望逐步吸引旅客回流,估可為花蓮帶來約5億元的觀光效益,最快農曆年後上路。

更多中國新聞
慶富獵雷艦案偵結 陳慶男遭求刑30年 罰金10億
【明報專訊】高雄地檢署偵辦慶富造船獵雷艦案12日偵結,依違反《銀行法》等罪嫌,起訴董事長陳慶男、董娘陳盧昭霞、次子副董陳偉志及執行長簡良鑑、... 詳情
【明報專訊】慶富公司董事長陳慶男、陳偉志父子等5人涉詐貸案,遭檢方起訴並求處重刑,海軍沒有評論,表示尊重司法。一位軍方官員說,不造獵雷艦對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