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銀9.5億購投資管理機構

[2018.02.13] 發表

【明報專訊】豐業銀行(Bank of Nova Scotia)達成協議,以9.5億元收購滿地可知名資產管理公司加里斯洛斯基-弗雷澤(Jarislowsky Fraser)。透過這宗交易,豐業銀行建立加拿大第三大規模的動態資金管理機構。

9.5億元收購案主要用股份交易,協議周一宣布,豐業銀行獲得超過400億元的資產管理業務。它在2月1日告訴股東,有興趣收購更多機構和私人財富資產,財富管理業務走多元化路線,它目前的盈利主要來自零售業務。

豐業銀行行政總裁波特(Brian Porter)透過聲明說:「加里斯洛斯基-弗雷澤是加拿大標誌品牌,投資程序有規律,投資團隊水平高,為機構投資者和高淨值家庭服務,長期展現優投資能力高。

「這宗交易符合我們的策略承諾,財富管理業務多元化,建立嚴格、程序化投資的平台,服務加拿大和太平洋聯盟(Pacific Alliance)的機構投資者。」

加拿大帝國商業銀行資本市場(CIBC Capital Markets)分析員塞德蘭(Robert Sedran)說,豐業銀行透過這宗交易,增添一個受尊重的特許加盟商,「改善它在加拿大的定位、走多元化路線」。

塞德蘭指出,加里斯洛斯基-弗雷澤管理超過400億元的資產,其中70%是機構資產,30%屬私人財富。

「戰略上,收購案建立加拿大第三大的動態資金管理機構。」

按照協議,豐業銀行支付9.5億元,多數通過銀行發行股票方式,按照特定增長目標,可能還需要支付額外最多5,600萬元的豐業普通股。

加里斯洛斯基-弗雷澤管理團隊在1955年創建,收購案完成後,它仍會領導現有業務,總部留在滿地可。

收購案獲得加里斯洛斯基-弗雷澤所有合伙人一致支持,包括創建人加里斯洛斯基(Stephen Jarislowsky),他與機構維持關係,公司名稱仍是他的名字,投資亦保持自主。

加里斯洛斯基-弗雷澤生於德國,是加拿大其中一個最知名的投資經理,他在2012年退休時87歲。這宗收購案預計在豐業銀行本年第三季度完成,仍需監管機構批准。

更多經濟要聞
半數特許加盟商與公司抗爭
【明報專訊】加拿大咖啡連鎖店Tim Hortons連續第5個季度銷售疲弱,它的母公司國際餐館品牌公司(Restaurant Brands I... 詳情
【明報專訊】華爾街三大指數周一反彈,各板塊廣泛錄得升幅,股市上周經歷兩年來最大跌幅後,投資者看似重拾一點信心。不過,業界說,還不能確定市場已... 詳情
不滿網上內容荼毒兒童
【明報專訊】消費商品巨擘聯合利華(Unilever)揚言,如果臉書(Facebook)、谷歌(Google)等流行社交媒體不多下功夫,好好保... 詳情
多指反彈
多指+1.38%。多指升跌比率216升32跌。3月西得州期油+0.2%收59.11美元。油股+1.73%。加拿大3月加息機會由15%轉為11...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