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省保守黨領候選人辯論 兩名女候選人今要打硬仗

[2018.02.15] 發表

(多倫多14日加新社電)安省保守黨領袖候選人周四參加首場公開辯論﹐政治專家指出﹐對於候選人﹐那是一個重要的機會﹐爭取控制權﹐因為這場競賽目前只有一個聲音。

前多倫多市議員道格福特(Doug Ford)最先表態參選﹐他在參選早期已設定日程﹐譴責政黨的碳稅方案﹐承諾檢討有爭議的性教育課程。

政治專家說﹐道格福特一早表明立場﹐他的對手別無他法﹐必須出聲﹐回應他的言論﹐說明她們在那些議題上的立場﹐不管她們有什麼優先事務。

安省京士頓皇后大學政策專家及政治系教授布羅克(Kathy Brock)說﹐一小時的辯論給埃利奧特(Christine Elliott)和卡羅琳梅龍尼(Caroline Mulroney)機會﹐證明她們有能力主導競賽﹐向人們解釋她們的看法。

布羅克說﹕「埃利奧特和卡羅琳梅龍尼都要確定﹐她們將自己的議題放入日程﹐不讓道格福特帶動這場競賽﹐要讓他退後一些﹐這是建立自己形象的機會。」

布羅克說﹐在碳稅問題上﹐3名候選人全部反對﹐如何取代碳稅﹐可能是辯論的一大議題。另外﹐候選人對前領袖彭建邦(Patrick Brown)的其他政綱有什麼看法﹐也顯示他們能否帶領政黨﹐朝新方向發展。

她估計﹐安省財政是核心議題﹐已有至少一名候選人誓言削減公務領域成本﹐以彌補碳稅損失。

專家也說﹐3名候選人必須克服障礙﹐爭取觀眾支持。第4名候選人社會保守黨的艾倫(Tanya Granic Allen)本周初加入角逐﹐她說她會參加辯論。

專家說﹐這場辯論對卡羅琳梅龍尼的利害關係最大﹐因為她是政壇新丁﹐選民不太認識她。她要證明自己能討論政策﹐與經驗豐富、有實力的對手比併。

咸美頓麥馬士達大學(McMaster University)政治科學教授傑克(Henry Jacek)說﹐卡羅琳梅龍尼迄今僅面對一些無關痛癢的問題﹐可能沒做好準備﹐面對緊張對峙場面。

更多加國新聞
(渥太華14日加新社電)一份新報告建議﹐政府透過採購程序﹐支持女企業家。[象顯示﹐聯邦政府會採取相關措施﹐改善現況。 報告在周三公布﹐... 詳情
稅局教65歲長者慳稅方法
【明報專訊】加拿大稅務局昨日提醒65歲或以上的長者﹐想要慳稅﹐今年報稅時便要注意多個事項﹐包括領取退休金人士如配偶收入屬於較低的稅階﹐可考慮... 詳情
2男殺一家三口判囚終身
(阿省紅鹿市14日加新社電)阿爾伯達省法官周三裁定﹐兩名男子謀殺3名家庭成員﹐判處終身監禁﹐25年不得假釋。 法官批評《刑事法》中一個...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稅務局(CRA)公布昨日執行三道搜查令,而行動是與「巴拿馬文件」(Panama Papers)外泄促發的離岸逃稅刑事調查有... 詳情
驗測20城廢水排泄物 研究國民吸食大麻量
(渥太華14日加新社電)聯邦政府採用一個相當令人噁心的方法﹐研究加拿大人吸食多少大麻﹐它檢測下水道污水。 加拿大統計局發出投標通告﹐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