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家平反對增貨運火車班次
貨卡穿梭約克住宅區添風險

[2018.02.15] 發表
市長薛家平反對增加貨運火車行經萬錦。(明報圖片)

【明報專訊】由多倫多市、密西沙加市等4個城市共同撰寫的一份報告﹐研究如何接駁現存的加拿大國家鐵路(CN)及加拿大太平洋鐵路(CP)﹐從而加強運輸效能。但萬錦市長薛家平(Frank Scarpitti)對有關研究則有保留﹐並指現存鐵路的2公里範圍內﹐有逾40萬人居住﹐如運貨火車班次增加一倍﹐而這些火車又載有危險物品﹐令社區難以接受。

該份報告名為《興建接軌鐵路的研究》(The Feasibility Study and Business Case of Constructing the Missing [Freight Rail] Link)。至今有關建議仍未諮詢另兩級政府及鐵路沿途的所在城市政府。如該建議獲接納﹐載貨火車即可從大多倫多區西面穿過多市西北區、旺市及萬錦市﹐前往士嘉堡﹐甚或杜蘭區。

薛家平質疑﹐為何要讓數以百計的載貨火車穿過約克區。兩級政府必須了解這安排對社區的影響﹐而約克區南面的3個城市為保持社區的利益﹐立場必須堅定。

更多都會新聞
【明報專訊】根據加拿大最大的蟲害控制公司Orkin Canada最新發表的一份清單顯示,在2017年,多倫多依然是安省鼠患最嚴重的城市。而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