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UGL案未完結 律政司未決定是否檢控
廉署不評論調查工作 拒透露內容

[2018.02.18] 發表

香港律政司周日表示,前特首梁振英(圖)涉及的UGL案件尚未完結,目前未就該案是否提出檢控作出決定。

有傳媒周六晚深夜引述消息,指律政司就梁振英收取澳洲UGL公司5000萬港元的事,尋求英國御用大律師意見後,已決定不檢控,又指廉署已結束調查。

但律政司發言人指,該報道不正確,律政司並未就該案是否提出檢控作出決定,重申由於案件尚未完結,不會透露任何內容。而廉署就指,不評論調查工作,或媒體揣測性報道。

對於上述報道,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周日早上出席電台節目時表示不評論媒體揣測,只說相信律政司會於適當時候交代。被問到會否令人感到有意「放生」,而他本人又是否知悉事件,張建宗說,不適宜在這階段評論。

而當日向廉署投訴的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林卓廷亦指,並未獲告知案件已完結,他指如果最後決定不作起訴,會感到震驚,促請律政司不偏不倚處理,並公開作出決定的理據。

事件於2014年由澳洲傳媒率先報道,指梁振英上任特首之前,以戴德梁行董事身分與UGL簽訂協議,承諾「不挖角、不競爭」等安排,換取3筆、合共5000萬港元報酬,其中兩筆在特首任內收取。

事件曝光後,梁振英多次澄清只是一般離職協議,不涉及利益衝突。

更多要聞一
移民名額增至34萬 家庭團聚佔20%不變
【明報專訊】聯邦移民部長赫森昨天稱﹐加拿大已經做好準備﹐到2020年﹐將把移民名額增加到34萬人。他說﹐「我們需要吸引更多移民﹐維持勞工隊伍... 詳情
聞彭建邦選保守黨黨領
【明報專訊】安省保守黨前黨魁彭建邦爆出性醜聞後被迫辭職,省長韋恩當時還誇讚出來指證彭建邦的女性「勇敢」。而當彭建邦在截止時間的最後一刻宣布仍... 詳情
遼寧團體迎春晚會 官員議員900人出席
【明報專訊】加拿大遼寧總商會聯合加拿大遼寧多個團體日前在多倫多舉辦了迎春晚會﹐近900位賓客雲集釣魚台國宴,歡度農曆新年。 加國聯邦國... 詳情
多倫多社區中心新春晚會籌服務費
【明報專訊】多倫多社區與文化中心於日前假萬錦市釣魚台國宴成功舉辦了「第24屆2018金狗新春聯歡晚會」,為新移民/留學生服務集資12萬元。 ... 詳情
短道速滑 男奪金女摘銅 加拿大獎牌榜排第四
【明報專訊】加拿大平昌冬奧代表隊周六捷報頻傳﹐再奪一金一銅兩枚獎牌﹐目前獎牌總數達到15枚。 加國選手吉拉德(Samuel Girar...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