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署倡「三紙回收 膠樽優先」

[2018.02.26] 發表

【明報專訊】為配合內地收緊進口廢料標準,環保署去年12月推動新一輪乾淨回收宣傳運動,教育市民做好「三紙兩膠」(紙皮、報紙和辦公室用紙;飲品和個人護理用品廢膠樽),其他種類的紙和膠不應回收,做法被指倒退。為了「補鑊」,該署推出「三紙回收、膠樽優先」新版本,主要擴大膠樽回收種類,所有樽形的膠樽都可被回收,以助提升目前只有不足一成的回收率;該署呼籲市民將膠樽投入回收桶前,應主動去除樽蓋及招紙等雜質。

廢紙應盡量除去含塑膠部分

環保署副署長郭黃穎琦表示,本港廢紙及廢膠主要出口循環再造,必須確保本地回收物料可繼續出口到內地。以廢紙為例,政府繼續鼓勵市民回收「三紙」,但應盡量先除去含塑膠成分的封面、封底及內頁;至於「三紙」以外的廢紙如紙包飲品盒、紙杯及紙袋等,則不應放進回收桶。

至於廢膠,郭黃穎琦說目前廢膠回收率只有約一成,每日約有500萬個膠樽棄置在堆填區,在回收率方面有很大提升空間,故提出「膠樽優先」口號,鼓勵市民回收單一膠料的廢膠,包括所有去除樽蓋、招紙的膠樽。其他廢膠如膠袋、膠杯、膠盆及光碟則可交到「綠在區區」,再轉交回收商。

綠惜地球表示,於2月8至13日,到本港4間超市各觀察1小時,發現共有375人消費,當中57%人購買的產品有發泡膠等即棄托盤,反映該類塑膠廢物「成行成市」,惟「三紙兩膠」宣傳沒有積極支援回收該類塑膠,消費者仍難「走塑」。

更多港聞
醫護推《鐵人食單》 助熱心人如願捐血
【明報專訊】大埔車禍觸發大批市民蜂擁捐血,部分人卻因血紅素「肥佬」而被拒。紅十字會醫生解釋,港人愛咖啡濃茶送飯,阻礙身體吸收鐵質,影響生產血... 詳情
指盈餘高於上年度  陳茂波預告強化醫療配套
【明報專訊】新一屆政府周三(28日)將公布首份《財政預算案》,財政司長陳茂波昨在網誌預告,當政府財政充裕時,「是否應該更積極籌劃如何強化醫療... 詳情
社協促「N無」月派3000元
【明報專訊】政府後天公布新一份財政預算案,多個團體昨日先後到政府總部門外請願,對預算案提出訴求,其中社區組織協會昨與近60名基層市民請願,要... 詳情
雷鼎鳴贊成派錢:還富於民更可靠
【明報專訊】政府今財政年度料超過1000億元盈餘,近日不同政黨人士表態支持政府直接向市民派錢。港台節目《城市論壇》昨日討論預算案,科技大學經... 詳情
罕見病患者盼資助昂貴藥物
【明報專訊】罕見病患者普遍無法負擔高昂藥費,其中澱粉樣多發性神經病變(FAP)患者每年藥費接近150萬。有年近七旬的FAP患者多年受病魔折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