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梯夾死技工 設小組調查 承辦商﹕向遺屬發10萬恩恤

[2018.02.26] 發表
技工被夾斃意外中,安蔭h澤蔭樓的涉事升降機昨仍封閉,發生意外的28樓電梯出入口被圍封,多名工程人員曾到大堂檢視。(衛永康攝)

【明報專訊】葵涌安蔭h前日發生釀成一死一傷的升降機工業意外,61歲姓梁資深維修工人被夾於突然上升的機廂與門頂之間重創,送院不治,涉事升降機昨日仍然封閉,機電署已禁止其運作。承辦商通力電梯公司表示,會設立專家工程小組調查意外,並已向死者家屬發出10萬元恩恤金。

曾獲5星評級 去年收機電警告信

涉事升降機位於安蔭h澤蔭樓,昨日仍停用,發生意外的28樓電梯出入口全被圍板封閉,多名工程人員曾到場檢視。機電署發言人表示,已發出禁止令禁止升降機運作,須待承辦商完成復修及由註冊工程師徹底檢驗,才考慮讓升降機恢復運作;現正聯同勞工處調查意外。

負責保養涉事升降機的註冊承辦商通力電梯公司,發言人對意外深表遺憾,指已派員到醫院慰問死傷者家屬,並已向死者家屬發10萬元恩恤協助,會全面了解他們經濟上是否需要特別支援,盡力提供協助。另外,公司已通知保險公司,如死者家屬提出索償,將會協助。

發言人稱,該升降機對上一次檢查是上周三,公司會設立專家工程小組,就機件部分、進出機頂工作程序及外來因素方向調查意外原因,同時配合有關部門調查。

根據機電署資料,通力電梯於去年的承辦商季度表現中獲得5星評級,即在安全和服務質素方面均沒有發現問題,評核期間亦沒有發生涉及機件故障的事故;惟紀錄顯示,去年1月通力曾因機廂門鎖緊原件失效而收到署方警告信。

更多港聞
「滴滴」網約深港車白牌載客 司機認無兩地許可證 滴滴稱提供平台
【明報專訊】網約車在本港推出以來一直風波不斷,至今已有29名Uber司機被警方「放蛇」拘捕。內地網約車巨頭「滴滴出行」早前低調推出網約跨境車... 詳情
【明報專訊】對於網約跨境車未有取得跨境出租車許可證載客,並透過應用程式收取車資,有大律師指司機或已觸犯非法載客取酬,乘客亦不受第三者保險保障... 詳情
跨境白牌料多合法車6倍
【明報專訊】近年進出香港的跨境私家車數目逐年上升,去年首11個月已有676萬架次,較前年同期升4%。有立法會議員估計,現時全港有2500架跨... 詳情
學苑新總編兩個不  不是鼓吹政治立場平台  不排除探討港獨自決
【明報專訊】2015年,時任特首梁振英點名批評港大學生會刊物《學苑》及其出版的《香港民族論》鼓吹港獨。新任學苑總編輯陳凱瑩接受本報訪問表示,... 詳情
理大學生會新莊 倡重返學聯建「大台」
【明報專訊】2014年佔領運動後,有港大學生質疑學聯在佔領時沒及時升級行動,批評學聯採共識制度,綑綁學界意見,於是在校內發起公投退聯,其後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