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選前夕 衛生廳長突辭職 聯邦有高就 制全國藥物政策

[2018.02.27] 發表
安省衛生廳長賀施金2016年1月20日在溫哥華出席省地區衛生廳長會議後﹐向媒體講話。(加新社)

多倫多26日加新社電)安省衛生廳長賀施金(Eric Hoskins)周一突然辭職﹐他是第四個自由黨重量級人物﹐在省選前數月引退。消息來源說﹐賀施金卸下省務﹐進軍聯邦政壇﹐成立全國委員會﹐制訂全國藥物政策。

賀施金任職省議員8年﹐他發表聲明﹐說辭退廳長、多倫多選區自由黨省議員的職務﹐即時生效。

賀施金沒提辭職理由﹐只說他會努力﹐為所有加拿大人加強醫療護理系統。消息來源透露﹐賀施金辭職﹐他會帶領全國藥物委員會﹐為明年的藥物物計劃獻策。

在賀施金任職安省衛生廳長期間﹐自由黨政府推行藥物保健計劃﹐為25歲以下的省民免費供應4,400種藥物。這項計劃是去年省財政預算案的關鍵﹐在今年1月生效。

賀施金請辭﹐省長韋恩(Kathleen Wynee)感謝他﹐宣布委任原社區及社會服務廳長何潔思(Helena Jaczek)為衛生廳長﹐高圖(Michael Coteau)兼任社區及社會服務廳長﹐保留兒童和青年服務廳長職務。

大約一個月前﹐韋恩改組內閣﹐調動幾個高級職務﹐為3名離任廳長做作準備﹐他們宣布不會參加6月省選。

原先擔任教育廳長的康德瑩(Mitzie Hunter)接替馬修絲(Deb Matthews)﹐擔任高等教育廳長。

原安省旅遊、文化及體育廳長麥瑪康(Eleanor McMahon)接替單杜絲(Liz

Sandals)﹐出任庫務委員會主席。原交通廳長鄧德華(Steven Del Duca)出任經濟發展廳長﹐替代杜傑(Brad Duguid)。

馬修絲、單杜絲與杜傑後來獲委派其他職務﹐任職省長或其他廳長的省議會助理。

更多要聞二
莊德利促三黨承諾 撥款修繕廉租屋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長莊德利昨天稱﹐省選已經近在眼前﹐他將要求自由黨和進步保守黨﹐一旦上台後,要對多市社區房產修理費用的撥款承諾。新民主黨已... 詳情
兩份報告達致兩個結論 決建Kirby與羅倫斯東站
【明報專訊】「都市聯通」(Metrolinx)昨天宣布,由該機構董事會2016年批准興建的所有12個GO火車車站應該進入最後的規劃階段,包括... 詳情
都市聯通唱好「聰明路軌」
【明報專訊】安省屬下主管大多區的交通機構「都市聯通」昨天稱﹐根據他們的測算﹐多倫多市長莊德利建議的「聰明路軌」項目﹐所能帶來的經濟和社會效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